德国足球营收能力逼近英超 提供11万工作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足球营收能力逼近英超 提供11万工作岗位
2010年04月16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全球最大的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昨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德甲呈现出良性发展的势头,从营收、创造税收、提供工作岗位及英镑汇率变化等角度来看,它已仅次于英超成为欧洲老二。

  2006-2007赛季欧洲四大联赛收入的比较结果如下:英超以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0.38亿元)居首,德甲则以1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7.05亿元)位居次席,超过意甲的14.6亿(约合人民币136.12亿元)和西甲的14.4亿(约合人民币134.25亿元)。若以麦肯锡公司的数据,在2007-2008赛季由于英镑汇率以及金融危机等影响,德国职业足球5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5.49亿元)的总营收中除去德乙及低级别联赛,再以足球界平均的营收比进行计算,德甲与意西的差距越来越大,也更接近英超的老大位置。从长远来看,健康经营的德甲有望超过支出庞大的英超。

  麦肯锡公司名为“德甲经济元素”报告还显示,以德甲为首的德国职业足球还提供了11万个工作岗位,为德国创造1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50亿元)的税收,其支出仅为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65亿元)。此外这份报告还指出,德国职业足球的警员需求、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支出正日益减少,与其他欧洲联赛的情况完全相反。

  金融危机之中,德国职业足球已经成为该国的救命稻草。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比较是,德国政府反复讨论、最终出台的最低工资法令,即时薪必须超过7.5欧元(约合人民币69.92元)的规定,也只创造了11.2万个工作岗位,与德国足球的贡献持平;在营收方面,德国电信巨头T-Mobile去年的营收总额也只有3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8.35亿元),只及德国足球2/3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