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家队公布大名单 "禁区之王"范尼不幸落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国家队公布大名单 "禁区之王"范尼不幸落选
2010年05月05日 09: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的6月18日,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在斯图加特的戴姆勒球场,范尼在与科特迪瓦比赛的第26分钟打入一记标志性的单刀破门。这是他的世界杯处子球,也可能是最后一个。昨日,荷兰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34岁的范尼被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排除在外。

  世界杯小组赛3次首发,一共出场比赛190分钟。3 场比赛,范尼一共奉献4次射门,4次打中球门范围内,打入一粒进球。这就是范尼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全部数据,也是禁区之王至今在世界杯上的全部。然而,在与葡萄牙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范尼被巴斯滕冷藏。最终,荷兰被淘汰出局,这场比赛也成为范尼终身的遗憾。

  范尼在职业生涯中一共打入200多粒进球,且还是欧冠历史上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早在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范尼就已经打破了克鲁伊夫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然而,作为与克鲁伊维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直到葡萄牙欧锦赛时,范尼才首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上,直到30岁时才迎来了第一次世界杯之旅。

  想当初与他同时代的几位荷兰中锋,克鲁伊维特、博格坎普、范胡耶唐克等人早已淡出,马凯刚刚宣布本赛季末退役,只有范尼还继续活跃在欧洲顶级联赛。在2008年欧洲杯后,范尼宣布退出国家队。然而,为了赶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打动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以参加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范尼不惜在冬歇期从皇马转投汉堡。然而,在范尼转会后的10次出场中仅仅打入3球,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进球率新低。与此同时,新东家汉堡也仅仅收获了胜三场平三场负四场的尴尬成绩,仅赢过标准列日和波鸿,这显然不是一个志在夺冠的球队该有的成绩。在上周的欧联杯半决赛中,我们再次看到了范尼无奈的身影,终场前他射门滑门而过。这次滑门而过带走了汉堡晋级的希望,也带走了范尼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希望。(记者 张鑫)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