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因2014年世界杯筹备工作进展缓慢挨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因2014年世界杯筹备工作进展缓慢挨批评
2010年05月05日 10:4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一个月,南非世界杯就要来了。本届世界杯的召开,也就意味着下一届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必须紧锣密鼓的开展了。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而昨天国际足联对于巴西目前的筹备工作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先生昨天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对外界表示,他刚收到了关于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情况的报告,而这份报告真的很难令他满意。对于巴西在场馆改造和建设方面的延误程度他觉得简直难以置信。瓦尔克点名批评了将承办开幕式的圣保罗的莫隆比体育场和世界杯决赛场地,位于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他甚至以讽刺的口吻说:“很多筹备工作,按计划你们今年年初就应该行动起来,可是你们说年初有狂欢节,什么都搞不了;让你们现在加速行动,你们又说今年是大选之年,到年底之前什么都搞不了;让你们明年年初搞,你们说明年年初又是狂欢节,又是什么都搞不了。那你们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搞呢?”

  越说越来气的瓦尔克甚至忘了自己正身在南非参加一个世界杯球票免费派送的活动,他批评巴西的准备工作就跟当初南非一样糟糕……一时间,现场气氛十分尴尬。

  面对国际足联如此严厉的指责,巴西方面自然也表示了高度重视。巴西体育部长奥尔兰多·席尔瓦坦言,对于批评,巴西现在唯一能做出的回应就是加紧工作。他说:“几周前我就已经提醒过我们的相关部门了,而我现在要对场馆建设方面的工作人员出示黄牌……”。

  而巴西世界杯筹备委员会主席,也就是现在的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在批评面前选择了沉默。一方面他无话可说,另外如果这件事层层追究下来,他是第一责任人啊,这时候他也不敢说什么。不过他第一时间在巴西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让筹备委员会场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从明天起,跟他一起去视察所有12个举办城市的场馆建设情况。

  真心希望他们能以此为契机,让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迈上正轨。不然着急的恐怕不仅是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可能会更着急,因为紧接着两年后的2016年奥运会,也将在巴西举行,而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比世界杯还要复杂得多。虽然巴西人办事拖拉是出了名的,但是在这种事情上如果再拖拉的话,影响的不仅是巴西的声誉,也不仅是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质量,更重要的是,可能影响到以后其他发展中国家申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因为估计以后国际赛事再选择主办国的时候,除了考虑到大洲平衡以外,可能会更重视国家的承办能力和办事效率。(记者 赵恒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