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怒批穆里尼奥:“狂人”不配巴萨帅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克鲁伊夫怒批穆里尼奥:“狂人”不配巴萨帅位
2010年05月05日 14:5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冠出局的影响并未波及联赛,相反,更激发了加泰罗尼亚人实现西甲卫冕的斗志。在客场,巴萨用4:1宣告了王者归来。克鲁伊夫认为,在黄色潜水艇主场,瓜迪奥拉的弟子用意志和头脑又一次赢下了联赛关键战役:“击败比利亚雷亚尔,这是一场甜蜜的胜利。 ”以下,就是巴萨教父最新一期的博客内容:

  在足球领域,身体和意志,双脚和头脑,究竟是谁指挥着谁?在周六巴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轻松取胜或许可以给出答案。你的球队刚刚被另一个赛场淘汰,只是因为缺少一个进球,一个足够将巴萨送入欧冠决赛的进球。但在比利亚雷亚尔面前,球队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更确切地说,赢下一个在新帅加里多统率下打造的魔鬼主场,足够克服所有被国米淘汰后的遗憾。或许巴萨只在5分钟或5分钟后才进入角色,接着就展现出了他们的进攻效率,尽管他们的最初表现同样让人感到困扰,但最终巴萨的足球模式还是赢得了胜利。

  是的,不管最后是否能进决赛。我还是要重新强调我早就知道的一件事情:我非常高兴穆里尼奥这样的教练没能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主教练。不同工作风格的主帅有着不同的长处,你也很难分辨哪些长处更有价值。能够保证大门不失当然是好教练,但如果要在此基础上吸引我的眼球,你还需要一些在截然不同的地方下工夫。

  几年前,当俱乐部高层准备把主教练人选从里杰卡尔德更换成其他人时,穆里尼奥就是候选人之一。但我觉得,这和俱乐部过去几年的发展方向是背道而驰的。回过头来,我很高兴俱乐部最终做出了正确选择,尤其是在一个最困难的时期。这不仅是因为瓜迪奥拉上任后获得了成功,更是因为他能继续执行着赢球并不是足球全部的理念。事实上,如果你想要证明自己不仅是一家俱乐部,那么就必须让一些超出比赛胜负的观念融入到球队。我当然也希望能赢得比赛赢下奖杯,但根据我对这项运动的理解,赢球并不是一切。

  在足球领域,当你用大量的自家青训球员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即便是最苛刻的评论家都会肯定你留下的良好形象,以及这背后传递的诸多正面价值,例如努力、尊重和体育精神。从专业角度来说,很多人能够成为巴萨主帅,也有很多人能成为巴萨球员。

  但在专业上足够出色之外,这些教练和球员首先还要是生活中众人的榜样。因为,如果你真是自己所说的不只是一家俱乐部,那么无论是你手下的球员还是教练,就都必须要有着某种特质,因为他们才是你这家俱乐部真实呈现在外界面前的颜面所在。 特约记者 陆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