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蓝衣军团:意大利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蓝衣军团:意大利队
2010年05月1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教练:里皮

  世界杯参赛次数:17次

  世界杯最好战绩:冠军(1934 1938 1982)

  关键球员:布冯 皮尔洛

  预选赛战绩:欧洲区E组第一

  历史名人:巴乔

  成立时间:1898年

  意大利足球队是最成功的足球队之一,意大利曾赢得四届世界杯冠军。国家队的传统球衣是蓝衫白裤蓝袜。其绰号是Azzurri (蓝色,意大利语),中文绰号“蓝战士”。意大利的第一场国际赛是于1910年5月15日对法国,位于米兰市。

  自1930年的世界杯以后,意大利就在1934年、1938年卫冕以及于1982年再夺回失去已久的冠军。1934年的那一届由意大利主办,当时决赛,意大利在加时以2:1战胜捷克。1938年世界杯,由法国主办,当时意大利以4:2击败匈牙利,成功地卫冕冠军。至今,只有意大利和巴西能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

  到了1968年,意大利赢得了欧洲国家杯的冠军,这个冠军是自意大利赢得1938年世界杯后首个冠军。当时意大利于罗马,决赛的对手是南斯拉夫,最后赛果是3:0。两年之后,意大利成功晋级至1970年世界杯,主办国是墨西哥(第一次由北美洲国家主办的世界杯),当时意大利在四强苦战西德,最终以4:3战胜,进入决赛,对手是当时已夺得了两次世界杯冠军的巴西(1958年和1962年),最后意大利惨败4:1,只能得到亚军。

  到了1978年世界杯,意大利得到了殿军。4年之外的1982年,意大利凭著出色的表演,过关斩将,以2:1战胜阿根廷、3:2赢巴西,在四强赛中以2:0解决了波兰,晋身至决赛以3:1打败了西德,再次登上冠军宝坐,该届的功臣是罗斯,共攻入了6球。

  最近的十五年,意大利虽然没有得到任何的冠军,但成绩并卓越非凡。1990年世界杯四强,意大利互射点球不敌阿根廷,最终以1:0小胜英格兰,获得了一个季军,该届神射手是沙拉斯,共入了6球。1994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在互射点球以3:2失去了冠军。1998年世界杯八强与法国互射点球淘汰出局。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在十六强被韩国加时赛金球击败。

  2000年欧洲国家杯,意大利在四强以互射点球淘汰荷兰,晋升至决赛的意大利对手是法国,两队在发定时间(90分钟)内赛和1:1,并进行黄金入球,最终该届出色的法国由特雷泽盖于103分钟射入,夺得了冠军,而意大利只能遗憾的得到亚军。2004年欧洲国家杯,意大利因对赛成绩在分组赛出局。

  2006年, 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由前尤文图斯领队里皮带领下,杀入世界杯决赛,120分钟加时仍以1:1战平法国,凭着点球大战以5:3赢得德国世界杯冠军,成为欧洲第一支四夺世界杯的国家足球队。

  另外,意大利在1936年得到奥运金牌,又在2004年和1928年得到铜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