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海地慈善赛祈福选人两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海地慈善赛祈福选人两不误
2010年05月11日 17:01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阿根廷国家队坐镇主场,与刚刚遭受地震灾害不久的海地队进行了一场慈善友谊赛。由于两队实力悬殊,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只征召了17名在国内效力的球员,这其中名气最大的当数奥特加和帕勒莫两位老将。本场比赛这两人联袂首发,奥特加还戴上了队长袖标。最终蓝白军团4:0大胜对手,帕勒莫和布兰科各进一球,表现出色的19岁小将贝托格里奥则是梅开二度。

  赛后,马拉多纳公开表示,博卡前锋帕勒莫将被列入前往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中。这样,加上老马之前已经决定带去世界杯的前锋梅西、伊瓜因、迭戈·米利托、特维斯和阿奎罗,阿根廷队的前锋人选基本已经提前敲定。马拉多纳同时还透露了边后卫候选人有萨内蒂(国米)、罗德里格斯(大学生)以及因萨乌拉尔德(纽维尔老男孩)。

  不难看出,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本场热身赛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南非之旅意义重大,而对于海地队来说,这则是他们在震后的第一场国际正式A级比赛。要知道,那场大地震不仅令海地足协大楼完全倒塌,而且足协的30名工作人员也不幸丧生了。

  由于连年内战,海地民不聊生,帮助该国的慈善比赛也是经常举行。此前最著名的当数2004年8月巴西队与海地队在太子港举行的义赛,因为这是一场以和平为主题的比赛,为配合海地削减暴力武器的活动,组织方推出了用武器换球票的创意。

  (记者 孟凡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