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列强最后热身 朝鲜欲将“黑马”进行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列强最后热身 朝鲜欲将“黑马”进行到底
2010年05月2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6日凌晨,有“神秘之师”之称的朝鲜队以2:2逼平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为他们在南非世界杯赛“死亡之组”中突围再添几分底气。

  本场比赛刚刚进行两分钟,希腊队就以1:0领先,正当所有人都认为这将又是一场强队对弱队的“屠戮”时,形势却发生了变化,朝鲜队的头号球星,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郑大世梅开二度,在希腊队两次领先时,顽强将比分追平。赛后,希腊主帅雷哈格尔也不得不对这个有些陌生的对手表示敬意:“朝鲜队的进球非常漂亮,我对他们的攻击力相当钦佩。”

  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朝鲜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中最神秘的队伍。但这支“神秘之师”往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上,首次参赛的朝鲜队就一举挺进8强,制造了世界杯赛史上最著名的3大冷门之一。如果不是在3:0大比分领先后大意失荆州,被葡萄牙队神奇逆转,朝鲜队还将走得更远。

  时隔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朝鲜队的“运气”显然不佳——在南非世界杯赛中,朝鲜队被分在“死亡之组”G组,同组有世界排名第一、第三的巴西队、葡萄牙队以及由切尔西前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朝鲜队被公认为该组最弱的球队。

  但朝鲜队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可。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说:“我们将推翻这种预测。目前,我们队具备了高昂的挑战意识,我们认为至少能通过第一阶段比赛(进入16强)。”

  郑大世则明确表示:“小组赛中,我们将和巴西队携手出线。”他同时暗示,小组赛与葡萄牙之战也是一场“复仇战”,44年前被逆转淘汰的一幕不会在南非重演。

  现在距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两周时间,各参赛球队进入最后的热身、冲刺阶段。26日,还进行了另两场热身赛:巴拉圭队爆冷以1:2负于爱尔兰队,美国与捷克的对阵,外界普遍认为美国队必胜。在25日的4场热身赛中,阿根廷队以5:0大胜加拿大队,英格兰队以3:1战胜墨西哥队,南非与保加利亚、葡萄牙与佛得角群岛分别以1:1和0:0握手言和。

  随着夺冠热门西班牙队24日在马德里拉斯罗萨斯训练中心集结,参加南非世界杯赛的所有球队全部开营训练。

  北京时间26日,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澳大利亚队飞抵南非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这是除了东道主球队之外第一个到达比赛地的世界杯球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