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白鹰展翅欲飞 斯坦科维奇率队剑指南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塞尔维亚白鹰展翅欲飞 斯坦科维奇率队剑指南非
2010年05月26日 10:5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塞尔维亚国家队绰号“白鹰”,细腻的技术和华丽的球风曾是他们最大特色,然而绵延的战火和政治事件,让这个国家的足球深受其害……如今,从战火中走出来的塞尔维亚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那些被压抑了许久的球星,终于有了为自己祖国而战的机会。他们势必毫无保留,释放出如烈火般燃烧的激情,将对手吞噬!

  白色之城

  塞尔维亚的首都贝尔格莱德是一座美丽的“白色之城”,城中有一座“胜利者”雕像,雕像右手扶住一把下垂到地面的宝剑,左手掌心托起一只展翅欲飞的鸽子,它是为了纪念1417年贝尔格莱德守军成功击退土耳其苏丹军队进攻而修建的。这座雕像生动诠释了塞尔维亚民族的特点——“塞尔维亚人渴望和平,因为和平对他们是一种奢侈品;塞尔维亚人随时准备战斗,宝剑从不离手。”

  最熟悉的陌生人

  塞尔维亚,这个名字对于世界杯来说是陌生的,因为,这个国家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不过他们国家队中的很多人却是世界杯的常客。

  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早在1930年就参加了世界杯,此后他们10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除了1950年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出线外,球队基本都能杀入淘汰赛阶段。后来,前南分裂,分裂出来的塞尔维亚和黑山在2006年征战了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他们被阿根廷6:0横扫。此次征程成了塞黑在世界杯上的首演也是绝唱。

  之后,塞黑又分裂成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国家,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塞尔维亚挤掉了法国,成为了小组第一。就连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表示,塞尔维亚将是世界杯上的最大黑马。看看队中球星的名字,维迪奇、斯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约万诺维奇……你就知道这支球队有多么强大了。另外,带领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的米卢也是该队教练组的成员之一。

  在本次世预赛中,法国和塞尔维亚是同组实力最强的两球队。小组赛第二轮塞尔维亚曾经客场1:2不敌法国,但此后两队境遇不同,法国遭遇战绩滑坡,而塞尔维亚则越战越勇,迅速夺回小组头名宝座。2009年9月9日,两队在贝尔格莱德再度相遇,法国客场信誓旦旦地要拿下塞尔维亚以力争小组第一位置,不过米利亚斯罚进的点球让亨利的入球无济于事,最终两队1:1战平,塞尔维亚彻底熄灭了法国夺取小组头名的希望,从而为自己进入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扫除了障碍。

  球星:斯坦科维奇

  在世预赛中,作为球队的核心,斯坦科维奇带领塞尔维亚力压法国,身为前腰的他组织能力出色,个人得分能力也很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