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主教练:世界杯4强非痴人说梦 这次玩真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队主教练:世界杯4强非痴人说梦 这次玩真的
2010年05月2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日本男足主教练冈田武史今日告诉记者,日本队本届世界杯杀入四强的目标并非是痴人说梦,而是经过自己深思熟虑的。他坚持认为,尽管日本队目前状态糟糕,但他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目标不变。

  日本队周三飞赴欧洲,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进行集训,提前适应南非大约1000米的海拔高度。虽然在国内的热身赛中主场0比2被韩国队羞辱,但在被问及半个月后将开赛的世界杯足球赛,冈田武史仍表示,日本队备受质疑的进军四强的目标不变。

  “我是很严肃的,”他说。“我们想展示日本人的良好品质,没必要改变我们的既定目标。我们的目标已经锁定世界杯四强。为此,我们首要的是要提升球队的状态,找回昔日的进攻节奏。”

  冈田武史还否认了他将辞职的消息。在日本队0比2输给宿敌韩国队后,冈田武史曾爆料说自己向日本足协递交了辞呈。不过,冈田武史认为这并非是严肃的:“我是半开玩笑的情况下说的,我会与队员们战斗到最后!”

  日本队目前在世界杯上的最好表现是韩日世界杯的16强,而他们的目标则是要追平甚至超越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创造的四强的神话。冈田武史曾带领日本队参加了法国世界杯,结果一场未胜。法国名帅特鲁西埃随后在韩日世界杯上将日本队首次带入十六强。不过上届的德国世界杯,他们再次无功而返,止步小组赛。

  日本队要进军四强之路布满荆棘。他们同组对手有荷兰、喀麦隆和丹麦,各队实力相对接近,孰升孰止步结果难料。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