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身"花拳绣腿"堪忧 阿根廷葡萄牙状态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热身"花拳绣腿"堪忧 阿根廷葡萄牙状态差
2010年05月26日 13: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身赛,名副其实就是把身子弄暖了好登场。对各队来说,演练阵容、摸一下同组对手类似风格那都是次要的,少受伤、顺带着再赚点信心才是最重要的。但赚信心这事真不靠谱,挑个含金量不够的对手吧,这得来的信心分量也就跟鸿毛差不多;挑个跟自己势均力敌吧,搞不好自己就成了人家的垫脚石;最怕的是,专门挑支弱旅,但被玩残的却是自己。

  暖身,花拳绣腿才是忧

  5比0大胜加拿大,阿根廷在拔营开赴南非之前,为马拉多纳赢得一场正名之战。看台上球迷为这样的祭旗战而兴奋不已,喊出“迭戈,再给我们一个奇迹”。

  老马拥有一个可以创造奇迹的锋线,特维斯、伊瓜因和阿奎罗面对转身慢、速度慢的加拿大后卫犹如穿花蝴蝶,流水似的进球也证明他们有高调出师的实力。然而,加拿大人作为客人非常拘谨,他们全场没有给阿根廷人后防制造一丁点威胁,因为没能打进世界杯的他们本身实力确实有欠。

  担忧阿根廷防守的人,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找不到挑刺的借口。马拉多纳拒绝了随后和南非的热身赛,使本场比赛成为阿根廷在世界杯开战之前的唯一正式热身。这是老马孤注一掷的赌博一环,又如他的组队,重博卡轻河床,以派系而非实力或辈分选人,在团结球队之余也容易使缺陷无法弥补。老马帐下有6大顶级中锋,米利托、伊瓜因和特维斯都是以团队为重的球员,防守之患,用加拿大作为遮羞布一盖而过,对手可能也看不到,一切到世界杯见分晓。

  与马拉多纳不同,英格兰挑选了与同组对手美国同在北美洲的墨西哥队热身,作为离开英伦岛出征之前的最后一次检验。也许是担心温布利步步有陷阱的草皮,英格兰球员踢得并不兴奋。依靠两次高空轰炸控制战局,也非卡佩罗心中所愿,这样的胜利不足以让球队收获自信也无参考价值。本届世界杯“三狮军团”目标为四强,一路将面对的肯定不是墨西哥这种低海拔防线,《卫报》评论称,比赛虽胜,但英格兰的表现令人颇为失望,球队缺乏霸气,足见四名切尔西球员对球队的重要性。

  这一落差很容易让人担忧英格兰的替补阵容。目前费迪南德和巴里都有伤在身,鲁尼和杰拉德也是初愈,切尔西众将则是疲惫不堪,英格兰首发11人之外的人选虽然华丽但不实际:沃尔科特埋头苦带让鲁尼无奈,米尔纳和卡里克几近消失……世界杯之前,卡佩罗要做的工作还不少,他说:“世界杯上我们不会只有这种打法,有时候必须要有其他的办法才行。”

  这一天唯一玩出火的是葡萄牙,0比0被世界排名117位的佛得角逼平,让奎罗斯再一次站到风口浪尖。虽然奎罗斯坚持认为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明眼人都看出葡萄牙的顽疾还是没有治好,C罗本赛季是皇马头号进球机器,但到国家队却习惯性哑火,预选赛0贡献已逼近球迷隐忍极限,热身赛再无作为更让人怀疑葡萄牙的前途,同组的对手巴西、朝鲜和科特迪瓦势头明显更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