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开训练课暴安保漏洞:没安检 饮料带入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公开训练课暴安保漏洞:没安检 饮料带入场
2010年06月09日 08:0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抵达南非后,德国队到位于比勒陀利亚的 Super体育场进行了第一次公开训练。按理说,德国队大牌云集,安保规格应该比较高,但实际的情况却并非如此。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进入球场,警方居然都没有进行安检。

  进场竟然没有安检

  鉴于刚刚发生了球迷踩踏事件,抵达德国队训练的Super体育场时,记者看到众多安保人员。在距离体育场还有100米的地方,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只有持证车辆才能够顺利进入球场停车场。在球场四周,骑警、交警、保安、志愿者随处可见,甚至还有全副武装的特警。只有持证记者和持票观众,才被允许进入球场内。骑着高头大马的警察很威风,他们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就连德国球迷也会上前跟他们合影一番。

  德国队到Super体育场来训练,这让体育场周围惟一的一家小卖铺生意红火。狭小的空间内挤满了顾客,老板一边数钱一边偷笑。从小卖铺出来后,陪记者一起去买饮料的南非当地白人司机哈林说:“如果你一个人去的话,你现在手里8兰特一瓶的佳得乐,他至少要收你16兰特。”

  不过,体育场外看似严格的安保却是徒有其表。在进入体育场大门时,安保看到记者胸前的世界杯采访证后就示意记者进去,他们对于记者背上的大背包熟视无睹。跟记者一样,球迷只要持票也能进入球场,安保也不会对他们进行安检,球迷的随身物品同样可以轻而易举地带入体育场内。不仅没有安检,饮料可以随意带进场内,球场里还可以随意抽烟。现在连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球迷都要开包检查,水瓶绝对不能带入球场,而在举办世界杯的南非,这样的安保级别让记者非常吃惊。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特别是在球迷踩踏事件发生后,南非的安保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在Super体育场看到,由于刚刚距离踩踏事件发生了一天,当地安保力量对球迷数量进行了很好的控制,每个看台区域都有至少5名安保维持秩序。不过在注意球迷安全的同时,显得有些慌乱的南非安保又在对球队的保护工作上出现了漏洞。

  波多尔斯基最受欢迎

  比预计的时间晚了15分钟,德国队的大巴终于抵达体育场。为了拉近与当地球迷的距离,德国队所有人员都穿着一件胸前印有“Yebo”字样的T恤。“Yebo”是祖鲁语,打招呼的意思。

  德国主帅勒夫第一个走下大巴,面带微笑,老将克洛泽热情地和球迷挥手,风度翩翩。不过波多尔斯基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夹道欢迎的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几名女球迷更是惊声大叫。

  自从卡恩、莱曼等世界级门将淡出德国国家队,门将位置一直令德国队很头疼,原本阿德勒是主力,可连他也伤了。本次世界杯,德国队带上了年轻的诺伊尔,以及两位老门将布特、维泽。王牌守门员教练科普克此前一直强调,谁是主力,还没定夺。不过,从第一天训练来看,诺伊尔将是首选。在1个多小时的训练中,与两位老大哥相比,诺伊尔扑球几乎没什么失误,就连科普克都对这位来自沙尔克04的门将竖起了大拇指,“诺伊尔代表着德国队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