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听力组织警告:“呜呜组啦”会导致失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听力组织警告:“呜呜组啦”会导致失聪
2010年06月09日 08:3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近日表示,南非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呜呜组啦”(Vuvuzela)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戴耳塞看球。

  总部在瑞士的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保护听觉,他们在上个月完成了对南非喇叭“呜呜组啦”的分贝测试,结果显示它可以制造高达127分贝的噪音。该组织的听觉专家贝尼说:“超过85分贝的声音就可以导致失聪,而呜呜组啦所发出的噪音分贝远高于此,它的分贝甚至超过了电锯声。我们建议球迷们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戴耳塞。因为90分钟在这样高分贝的环境下看球对听力绝对有很大的损害,甚至能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

  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队就曾抱怨“呜呜组啦”所发出的噪音使他们无法静心比赛,教练们更是觉得这种噪音使他们无法与场上的球员进行交流。“呜呜组啦”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而其名字Vuvuzela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