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夺冠则西班牙夺冠? 纳达尔精神激励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夺冠则西班牙夺冠? 纳达尔精神激励球员
2010年06月09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逢世界大赛,媒体们、球迷们甚至球星们都有点小迷信,而剑指冠军的西班牙队则因为红土王纳达尔的夺冠感觉到了幸运的眷顾:按照纳达尔夺冠定律,西班牙也必夺冠。

  两年之前,在欧洲杯开幕前夕,纳达尔拿到了他的第四个法网冠军奖杯,并且在世界排名上,一举超过费德勒,成为网坛第一人。西班牙骄傲纳达尔带来的效应很快席卷西班牙,一个月后的欧洲杯,西班牙队超白金一代如愿捧杯,梦幻般地称雄欧洲。总结这一胜利定律,西班牙媒体认为,是纳达尔的冠军效应:“当时,大多数报纸打出了‘纳达尔指示欧洲杯之路’的标题。事实证明,纳达尔确实为西班牙队开辟了道路,红衣军团拿到了欧洲杯的关键,现在,我们可以再次好好庆祝一下纳达尔在法网的胜利,一方面为他浴火重生、再登高峰的壮举,另一方面,他的成功也将再次成为刺激西班牙足球队前进的动力。”

  西班牙媒体和球迷的迷信也并不是全无道理,在体育圈,奖牌效应是公认的。比如在奥运会上,如果前面项目的运动员表现出色,拿到奖牌,那就能极大地激励后面项目的运动员也取得好成绩。如今,让西班牙民众兴奋的是,纳达尔也能制造这种效应,激励博斯克的球队创造佳绩。

  西班牙体育的马达再次启动了,康塔多、佩德罗萨、纳达尔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胜利,其中纳达尔拿到第五个法网冠军尤其值得称道,更复制历史的是,纳达尔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一切都和两年前一模一样。看来,纳达尔的这个冠军,不仅鼓励了网坛球迷,还鼓励了西班牙的足球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