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经典二人转”:老马卡尼吉亚成绝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的“经典二人转”:老马卡尼吉亚成绝唱
2010年06月09日 11: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阿根廷马拉多纳+卡尼吉亚

  集世人爱恨于一身的马拉多纳,或许只有一个真正的朋友,那就是“风之子”卡尼吉亚。风的孩子不仅有着风一般的速度,同样拥有风一样潇洒的胸怀,只有他能够心无芥蒂地同马拉多纳一起奔跑,也只有他能够像背后生眼一样,接到马拉多纳的一次次精妙的直塞助攻。

  二、意大利卡纳瓦罗+内斯塔

  卡纳瓦罗和内斯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就是完美防守的代名词。这两名天才中卫代表了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的精髓,而随着内斯塔的淡出,卡纳瓦罗的老去,意大利也面临着后防断层的窘境……

  三、荷兰克鲁伊夫+内斯肯斯

  开国帝王身边总会有良将相辅,克鲁伊夫正是因为有了内斯肯斯的灵活跑位,才获得了更多的持球空间。1974年世界杯,荷兰队开场精彩的配合,克鲁伊夫在禁区内被放倒,内斯肯斯主罚点球命中,此时德国队甚至都还没有碰到皮球。值得一提的是,类似这样的“点球配合”在两人间多次上演。

  四、法国亨利+特雷泽盖

  法国队是强大的,因为拥有强大的亨利;法国队是幸运的,因为拥有冷静的特雷泽盖。两人在国家队搭档十余年,早已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很多人还记得,1998年世界杯上,法国队与意大利队互罚点球时,尚显青涩的亨利躲在同样青涩的特雷泽盖背后不敢看球的情景。

  五、巴西卡福+卡洛斯

  卡福和卡洛斯一左一右两名边路虎将,在巴西国家队联手占据主力近10年之久。在他们“两肋插刀”的犀利助攻下,巴西获得了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而卡福更是在退役前获得两次世界杯冠军和一次亚军,其战绩之辉煌举世无双。

  南非世界杯最期待的

  超级组合

  一、阿根廷梅西+伊瓜因

  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当家射手组成的锋线,足以让任何对手闻风丧胆。梅西是西甲金靴和欧冠金靴,伊瓜因也是西甲银靴,两人本赛季仅在联赛中的进球就超过了60个。尤其是伊瓜因,他压倒了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以及特维斯,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西甲双煞无疑将成为潘帕斯雄英在南非腾飞的力量之源。

  二、西班牙伊涅斯塔+哈维

  两人在巴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致将英超最佳前卫法布雷加斯都挤到了替补席上。哈维是球队的组织核心,头脑清醒指挥若定,控球和直传技术非常出色,还具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他的后插上和定位球能力制造出不少关键入球。伊涅斯塔则胜任多个位置,速度感方向感俱佳,阅读比赛的能力极强。

  三、英格兰兰帕德+杰拉德

  英格兰中场“双德”兰帕德与杰拉德是球队攻守两端不可或缺的人物。杰拉德无论短传还是长传都十分擅长,同时也是一个强悍的防守球员。兰帕德更是天赋出众,他的进攻能力将帮助英格兰队走得更远。只可惜两人在国家队的合作并没有想象中强大。

  四、西班牙托雷斯+比利亚

  2008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是南非世界杯的大热门之一。除了各个位置的均衡,锋线的杀伤力尤为恐怖。两人已经在大赛中证明了自己,加上中场的强有力的支持,两人的目标除了大力神杯,还有世界杯金靴。

  五、荷兰斯内德+罗本

  本赛季欧冠决赛队伍的绝对进攻核心,两名皇马旧将在伯纳乌找回了尊严。斯内德是一个完美的双脚球员,控球技术极为出色,任意球是他的拿手绝活。罗本则是边路天才,拥有极快的速度和精准的射门。只要不出现伤病,两人有能力带领荷兰走得更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