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南非领采访证遭遇网络瘫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记者南非领采访证遭遇网络瘫痪
2010年06月09日 14:35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中国拥有南非世界杯官方正式采访证的记者只有60余名,可谓凤毛麟角。吉林省仅有两张FIFA正式采访证,《新文化报》拥有其中的一张。

  南非当地时间6月7日16时左右,本报记者抵达约翰内斯堡后,第一件事就是领证。约堡的记者注册中心位于足球城体育场旁边,距我们的驻地大约半小时车程。

  注册中心的场景令人有些意外,它简陋得就像一个大帐篷,与北京奥运会的媒体中心无法相提并论。门外排着长长的各国媒体记者,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着焦急和无奈。都说南非办事效率极低,看来此言不虚。近百名记者被挡在大门外,工作人员每次只放进10人。幸运的是,本报记者很快就被领了进去,这引起一旁的几名西班牙记者不满,负责放人的那名志愿者考虑了一会儿,索性让那几名西班牙同行一同进入。

  拿到采访证的流程很简单,共分审核、照相、领证三步,与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一模一样。注册中心内设了五个身份检验台,清一色是黑人志愿者,他们要在互联网上核对记者的护照和身份。正当记者坐下等待审核时,意外发生了,媒体中心互联网掉线,导致网络瘫痪近20分钟。好在网络恢复后,记者很快通过审核。随后进入照相流程,一位志愿者用电脑摄像头拍照,很快就OK了。

  最后一步是领证,当负责发放证件的工作人员念到名字时,就可以顺利取证了。看到证件上的照片,就连一些外国美女记者都不禁摇头,看来给她们拍的太难看了。

  FIFA正式采访证整体比较简单,精美程度远不如一些国内赛事的证件。文字记者可以出入看台、新闻发布厅和VIP三个区域。(记者 郭雍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