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前两天 没有安检照样轻松进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开赛前两天 没有安检照样轻松进场馆
2010年06月09日 14:45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这四年一届的饕餮盛宴,现在已进入又一个读秒倒计时……但,机场赶至驻地一路堵车,球迷踩踏流血,南非警察被枪杀,约翰内斯堡运钞车竟都被抢……人们不禁要问,南非,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场馆

  没有安检轻松进场

  意想不到的是,临近开幕式两天,竟然能够十分轻松地进入体育场内部。

  在足球城体育场入口处,一位胖胖的黑人姑娘热情地领着记者走上台阶,她指着体育场的门说:“往那,再往那,就进去了。”

  按照黑人姑娘的指引,记者发现了上百名肤色不同的美女。原来,她们是国际足联组织的引导员。她们来自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城市,比赛前专程集中适应场地。看到记者的镜头,几名女孩顾不上听国际足联官员的讲解,扭着头大方地冲着镜头笑了起来。

  她们的进场引起了场内工作人员的注意,几位正在给球门挂网的黑人小伙停下工作,大喊着冲她们挥起手来。

  记者在引导美女们还在学习的时候,又往回走了一段,发现了一个入口。门口站着男男女女像是保安的人,没有检查记者的证件,更没人打开记者的背包,就这样放记者进到体育场。

  基本就绪可以比赛

  进入足球城体育场,要分为两个步骤,先是进入大门,这个区域是用铁丝网隔开的;然后,观众再拿票通过第二个关口——每次只能容一人通过的小门。

  在第二个关口里,几名工人在铺设电缆,草坪上堆着一堆索尼的电视等着安装,体育场的观众入口处,两大车饮料等着送进售货厅。

  进入体育场后,直接就到了体育场的中层看台。这个体育场的视线设计很好,坐在中层看台上,足球场尽收眼底。两头的大屏幕上,小豹子扎库米和大力神杯向人们招手,而八万多张看台坐椅全部都是橘红色,整个体育场看起来一派喜庆之色。记者看台设在最高一层,从球场草坪向上目测,感觉记者看台至少有十层楼那么高。

  观众通道、图画的指示导引清晰明了,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吹着Vuvuzela(嗡嗡祖拉),指示看台的方向;一个手持杯子,指示着喝水的房间。球场内的售货厅摆满了可乐、芬达和啤酒,但要等到比赛那一天才开始售卖,一瓶大可乐15兰特,一瓶啤酒则要卖到30兰特(相当于26元人民币)。

  草坪边上,工人们正在紧张调试转播和广告设备。一位工人说,基本上已经完工,两天后一定可以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