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将在工地上开赛? 设施仍在建工人不紧不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将在工地上开赛? 设施仍在建工人不紧不慢
2010年06月09日 15:0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即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正式拉开战幕,可是这里却似乎没有多少大赛来临的紧张气氛,体育场外诸多设施甚至还在施工当中,干活儿的工人不紧不慢,似乎世界杯距离他们还很远。

  随处可见建筑垃圾

  从市区到足球城体育场,要经过M2高速公路。道路两侧的路灯上,挂满了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也有很多世界杯的宣传画,从这里可以感受到,约翰内斯堡似乎进入了世界杯前的亢奋状态,可是到了足球城体育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在体育场外围,诸多配套的基础设施似乎还没有完工。在媒体注册区,仅仅用栏杆将一片红土场围了起来。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是各个部门的办公地。随处可见建筑垃圾,几个巨大的土堆还没有被清走,而且可以看出来,是最近才堆上去的。

  而在球迷通道和检票口附近,在此演练的大批安检人员留下了无数的垃圾,其中矿泉水瓶、废纸、快餐盒随处可见,并没有清洁工人清理,而他们扔得也非常随意。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是这一番情景,如果开幕式当天9万人涌到这里,又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呢?

  绕着足球城走了半圈,这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体育场,可是却总有一种在建筑工地中穿行的感觉。大、中、小型卡车在路上缓缓穿行,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随处可见,轰鸣声震耳欲聋。

  工作节奏不紧不慢

  在媒体注册区的外围,工人们正在铺设沥青路面,这条路是连接各个工作区的主路,虽然不宽,但也相当长,而8日这天,铺路工人们似乎并不着急,一边悠闲地抽着烟,一边缓缓地开工,工人们有说有笑,相当自在。

  不光是这里,在体育场周围,很多工人在搭建临时设施,可是工作的速度让人着急,一个简单组合构建,一个多小时之后再来看,还是没一点儿进展,许多工人围在周围,但也没见人把什么搭建起来,工人们左顾右看,一会儿站着聊天,一会儿又干脆坐在地上发呆,似乎也没有人催促他们加快节奏。

  在体育场内,依然有施工人员扛着杆子或者设备走来走去,草坪周围依然堆积着钢管等东西,也许在开幕式前能够拿走,可现在却没有人顾及这些。工人确实不少,但真在干活的却不多。

  图文均由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