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罗本成焦点话题 荷兰队静待核心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伤兵罗本成焦点话题 荷兰队静待核心回归
2010年06月09日 17:3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Witwater大学进行了抵达南非后的第二堂训练课。这是一堂没有罗本的训练课,但罗本却成了唯一的焦点。

  经过两场热身赛,罗本对荷兰队的意义已经非常明确。右边有库伊特、中间是斯内德,现在就差左边的罗本了。就在这堂训练课开始前,荷兰鹿特丹传来消息,名医迪克·范托伦已经将罗本肌肉拉伤的恢复时间,从4周减少到1周。而罗本也已经表态:“感谢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没有召入其他球员顶替我的位置。”

  于是,贯穿整堂训练课的话题就只有罗本,来自荷兰的记者也因此成为全世界记者的采访对象。ESPN负责荷兰队报道的记者强尼洋溢着笑意宣告,罗本肯定不会缺席世界杯赛。

  荷兰队整堂训练课的强度不大,仅准备活动就占据了不少时间。慢跑时斯内德一直在队伍的最中间,这与他的核心地位相符。队长范博梅尔最捣蛋,不停地与队友打闹。慢跑后,全队在体能教练带领下开始了牵拉训练,每个队员身前放一块毯子,柔韧性训练更像是在做瑜伽。

  很明显,除了需要适应时差和南半球的气候条件外,荷兰人实际上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调整备战状态。在最后的40分钟,荷兰队进行了强度稍大的抢圈和传接球训练。进攻球员一组,防守球员在另一组。由于罗本缺席,荷兰队只有22人参加训练。

  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一个小时,无论是时间上还是强度上,都不及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训练的一半,荷兰人似乎已成竹在胸。

  训练结束后,范马尔维克迅速“溜号”,只留下范博梅尔和斯内德接受采访。当然,内容又离不开罗本。老记们得到的答案是:罗本的确切归队日期还没有最后落实,但未来几天他都有可能出现在南非。(记者杨先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