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犯罪之都”出行基本靠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犯罪之都”出行基本靠走
2010年06月09日 18:0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安全基本靠狗。”这是形容中国一些偏僻地区的状况。谁曾想到,头一句拿来形容南非的交通也挺合适。对于从世界各地赶来的众多记者来说,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可谓是寸步难行,因为这里公共交通极为落后。

  这两天,我一直没看见公共汽车(指类似中国城市的大巴车)。在这里出行,一般有三种方式,私家车、出租车和小巴车。私家车记者没有,出租车在街道上根本看不见。据说很少,道理很简单,在南非,富人都有私家车,随着黑人中产阶层的出现,南非私车拥有量很高,每六个人就拥有一辆汽车。而穷人则打不起车,出租车一般都是为外国人准备的,还必须通过电话预约。表面价格不贵,但司机通常会漫天要价,世界杯期间更是如此,不论路程远近,起步价一律200兰特(约合190多元人民币)。

  小巴车倒是见了一些,能坐10个人左右,这种交通工具有两个特点,一是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能停;二是所有乘客都是黑人,没见到一个白人或者亚洲人。价格不便宜,每站要4兰特。但南非治安很差,约翰内斯堡也被称为“犯罪之都”,小巴自然更加危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