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印象:停电 窃贼 断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印象:停电 窃贼 断网
2010年06月09日 18:08 来源:西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度过在南非的第一个夜晚,原先的兴奋劲已经荡然全无,网络不畅,时不时停电,再加上房主一番治安很乱的提醒和提供保险箱的举动更是让众多记者心里不安。

  本次晚报联盟大本营驻扎在白人区,这里硬件条件相对较好,红色高墙的上面拉起了高压电线防止窃贼,而屋内白人房东还专门提供了保险箱,房东告诉我们所有贵重的东西必须放在保险箱里,白天出去最多带上200兰特(人民币和兰特汇率大约是1∶1.05)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携带美元,否则那样危险系数太大。

  和房东交谈完不久,这片区域晚上突然断电,好在房东还是做了非常周密的准备,卫生间内备足了三根硕大的蜡烛,房子内也有应急灯,令众多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南非的第一个晚上竟然反反复复三次断电!据房东介绍,南非冬季,本身用电量就上升,如今再加上世界杯的举办,大批媒体、游客拥入,使得电力更是难以保证,断电也是常有的事。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已经定期向公众通报电量储备情况,电量不足时提请公众减少家电使用,而为了不影响收看世界杯赛况,国家电力公司呼吁每家每户关闭其他电器,只开一盏灯,收看一台电视机,南非组委会还为每所体育场安装备发电设备。

  南非被冠以“世界治安最差国家之一”的帽子已经很多年,约翰内斯堡更被称为“罪恶之都”。

  在约翰内斯堡,劫运钞车、炸ATM机、入室劫杀如家常便饭,我们居住的富人区家家围墙上都是被高压电线所环绕,很多人家甚至养了凶猛的大狼狗。说到治安情况,房东还警告我们晚上千万不要出去,白天也得集体行动。

  如果说治安不佳,偶尔断电还可以克服的话,那么网络不畅使得众多记者最为头疼。对于记者来说,网络就如同生命线,如果不畅意味着稿件、照片都很难发回“家”里。即便调试好了,与国内网上高速冲浪相比,还是有极大的差距。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