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大的球场正为世界杯开幕战“补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最大的球场正为世界杯开幕战“补妆”
2010年06月09日 18:1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是问本届世界杯众多体育场哪个抢眼,当属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最大的体育场——足球城。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都将在此进行,除此外,这里还将承办其他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以及一场1/4决赛。南非当地时间8日上午,本报记者赶到了足球城,首次与她进行了“亲密接触”。

  彰显非洲元素

  足球城距离本报记者驻地约28公里,驱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远远第一眼看上去,足球城体育场有点像是“鸟巢”的翻版。但近看并非如此,足球场的外墙是由一个个红色、黄色相间小块混杂组成的数码迷彩,而这种颜色搭配则是为了与周围的环境协调,将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家的历史碎片进行精心的拼接。

  据悉,足球城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非洲主妇烹制美食用的陶罐,体育场墙体底部大片的红色则用来模拟一团团升腾的火焰。在夜色之中,灯光会使这座体育场展现出另外一种美丽,配合着表面向上蒸腾的颜色延展以及从一个小天窗中射出来的光束,会将这座足球城营造成为一个“巨大火焰”。设计师可谓把非洲元素发挥到了极致。

  名副其实的“旗舰”

  上世纪80年代,约翰内斯堡投资兴建了南非国内第一座现代化的足球场,这就是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足球城体育场。由于足球城设施一流,常年承办国家队大型比赛和其他重要活动与集会的缘故,她承载着南非人民无数的感情。

  为了迎接世界杯,足球城体育场从2006年9月开始了重大升级,由8万人扩容为94700人。

  升级主要是围绕着上层进行的,除了增加99间行政套房外,增加新的更衣室设施,还加盖了一层环绕屋顶,以及安装上新的照明设备,这也使该体育场更具现代感,成为了非洲大陆名副其实的“旗舰”体育场。

  天上地下戒备森严

  世界杯是全球盛会,安全保卫当然是重中之重。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警戒的直升机在足球城上空来回穿梭,场内场外到处是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不过也有不少“不明身份”的黑人青年在附近游荡,有的甚至就四仰八叉地躺在体育场外面的草坪上晒太阳。很多的赛事志愿者不时出来进去,还非常友好地主动与记者打招呼。不过让人忍俊不禁地是,他们都问我们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当我们表明自己是中国人时,对方多少有点意外,毕竟中国队没有打进世界杯。

  足球城仍在“补妆”

  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两天的时间,可足球城仍然在进行最后的“补妆”。记者8日上午在足球城门口看到,施工人员在抢种外面绿化带的草皮,内行人一眼就能看出,这种草皮只是临时“应景”用的,其“寿命”不长,只是为世界杯装点一下“门面”。另外,体育场外围的人行通道还在铺设地砖,在世界杯开幕日益临近之时,南非人怎么能如此沉住气,实在让人纳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