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首亮相世界杯开幕 最美足球宝贝准备完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人首亮相世界杯开幕 最美足球宝贝准备完全
2010年06月11日 1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的身影,尽管南非与中国相距万里,但世界杯仍然不会缺少中国元素。每天穿梭于约翰内斯堡大街小巷的中国记者,开口说“你好”的南非当地人,即便是今晚的开幕式,依然可以看到熟悉的中国元素。三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将在世人注视的目光中,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现场上演激情热舞。昨日,就在3位中国足球宝贝彩排的百忙之中,本报记者通过四川同行,联系到她们。对于参加世界杯开幕式,3位女孩都不约而同表示很兴奋。尽管彩排让人感到很疲惫,但她们觉得都很值得。

  开幕式,她们将为桑迪伴舞

  对于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三人而言,她们也许是13亿中国人中最幸运的。在国内举行的一个由数万人参加的足球宝贝的评选活动中,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最终胜出,由于活动的主办方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市长有着深厚的交情和友谊,并通过这层关系积极地与世界杯组委会沟通,最终促成了此次三位中国足球宝贝南非之旅的成行并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上。

  6月7日,当记者抵达约翰内斯堡之后,与3位宝贝在机场不期而遇,当时记者并不知道她们就是来参加开幕式的,在机场简单的对话,让记者知道了她们此行的重任。临别之时,曾川玲给记者留下了她在南非的电话号码。

  到约翰内斯堡已经3天了,3位足球宝贝也排练了3天。昨天,记者联系上曾川玲。电话中,曾川玲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但仍然难以掩饰她内心的兴奋:“这几天我们的生活一直很辛苦,排练都是安排好的,所以时间紧任务重。”据曾川玲介绍,在抵达南非的第一天,她们便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排练,虽然很辛苦,但她们觉得很值得。对于3位宝贝而言,困难最大的不是身体的疲惫,而是对开幕式舞蹈的不适应。“我们此前没有专门训练过这种舞蹈,背景音乐与那些大家熟悉的hip-hop、爵士乐都不太一样,所以比较难学的。”经过努力,3位姑娘已经掌握了舞蹈的要领,对于她们而言,最让她们兴奋的是,经过大家的帮助,现在已经能够上台表演了。

  据了解,开幕式上,3位中国宝贝将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对于桑迪,3位宝贝并不陌生,早在国内选拔赛上,她们就曾经与桑迪有过交流。“当时,桑迪就说与我们很有缘,希望能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合作。没想到如今真的梦想成真了。”世界杯开幕式越临近,3位中国姑娘越发地感到兴奋。

  谈开幕式,南非人很热情

  电话中,除了介绍自己所表演的节目外,3位姑娘也向记者介绍了一些开幕式的内容。据她们讲,尽管开幕式只有20多分钟的时间,但节目安排却是很紧凑,节目也很多。对于喜爱歌舞的她们看来,所有节目都带有浓郁的非洲特色,从中可以感受到南非人民的热情。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这几天南非组委会也一直在加紧进行开幕式彩排。在彩排过程中,3位女孩一边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一边也在观摩其他的节目内容。“整个开幕式,歌舞节目占据了很大部分,其中大多数带有浓郁的非洲特色。”特别是歌曲类的节目,3位女孩都很佩服非洲的这些艺术家们。“他们真的很棒,每一次彩排,他们给人的感觉都很投入,完全不是在彩排,而是沉寂到音乐的世界中,他们给人的感觉很奔放,也很随意,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激情。”

  对于自己参演的节目,3位女孩也非常自豪。“我们将为南非的一个组合伴舞,演唱的歌曲名字叫《朋友》,这个组合的主唱叫桑迪,在他身边还有3个伴唱的。”据透露,届时,在舞台中央,只有他们7个人。有机会在全世界面前亮相,在兴奋之余,3位女孩也有些紧张:“希望用好的表现,去赢得世界的目光。”电话中,3位女孩的声音既兴奋,又有些担忧。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