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遗憾:曼德拉钦点歌手人已逝 音永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遗憾:曼德拉钦点歌手人已逝 音永存
2010年06月11日 11: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众多献歌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明星之中,少了一个人的声音,他的名字是恩特舍贝。年仅34岁的恩特舍贝是著名的黑人男高音歌唱家,被誉为“黑帕瓦罗蒂”,他被曼德拉钦点在今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演唱自己的新曲《希望》,这首歌曲的歌词由曼德拉亲自填写。然而半个月前,恩特舍贝却因为细菌性脑膜炎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

  在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彩排时,恩特舍贝突然感到不适,随即被送往伊丽莎白港的利文斯通医院进行救治,但最终他还是没能战胜死神。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首席执行官乔丹闻听此讯后说:“听到这个年轻人去世,我们都很伤心。他有惊人的天赋,原本要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展现其才华的,这实在是太不幸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对恩特舍贝的离世表示哀悼,“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

  虽然所有人都已经无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听到恩特舍贝现场演唱的歌声,但是《希望》已经被收录到国际足联关于本届世界杯的官方音乐专辑中,并将在世界杯开幕后广泛发行。正如开幕式导演莱博所言,“愿他的灵魂安息,他的精神与我们同在。”(记者 王子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