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世界杯:挤寝室看球 学校睁一眼闭一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学生的世界杯:挤寝室看球 学校睁一眼闭一眼
2010年06月11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来了,终于知道大学为什么要上四年”。这是最近大学校园里的一句流行语。没错,四年的大学时光是每个大学生人生中最精彩的一笔,而其中必定会经历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更是大学生活中无法磨灭的美好回忆。

  学校“睁一眼,闭一眼”

  由于时差的原因,南非世界杯的部分赛事开球时间将在北京时间深夜,因此大学生看球势必将与学校规章制度产生冲突。但是,记者了解到,部分高校在向学生提倡“文明看球赛”的同时,也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措施,有的高校适当延后了熄灯时间,有的高校更是在食堂为学生提供电视转播与夜宵,身处这些高校的大学生无疑是幸运儿,学校的支持将是年轻人们彻底释放激情的最强力后盾。

  寝室“三位一体”关注世界杯

  相对于部分高校的“宽容”,大多数高校在世界杯期间还是将延续平时的规章制度,但是这也无法扑灭大学生的激情。如今很多学生已经准备好了电视、电脑、手机“三位一体”的高科技“世界杯直播平台”,这部分学生的计划是熄灯前收看电视直播,熄灯后看网络电视,熄灯后无法上网的同学则再选择收看手机直播。一间二十多平米的寝室里将会簇拥着近十个人,不同的偶像,不同的支持球队,不同的口音,但相同的是“扎堆”看世界杯的那份紧张、激动与疯狂。

  男生看门道 女生看热闹

  世界杯作为仅次于夏季奥运会的全球第二大体育盛会,除了吸引全世界男性球迷的目光外,很多女生也决定加入狂欢的队伍。记者了解到,大学里很多男生都准备全程观看本届南非世界杯。而相对于男生的专业,大多女生还是冲着足球场上的“帅哥”而来,尽管“万人迷”贝克汉姆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但C罗、托雷斯、卡纳瓦罗等各种类型的“帅哥”仍然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

  南非世界杯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这个夏天的大学校园必将因为足球而更加火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