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式将向世界展示“中非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将向世界展示“中非友谊”
2010年06月11日 16:2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逝的“意大利之夏”,令无数球迷为之痴狂;而当下的“南非之冬”,同样寄托着全世界数以亿计球迷的梦想与期望。今夜,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揭开大幕。夹杂着诸多质疑进行筹备的同时,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做出承诺:“开幕式将成为一台充满非洲之风的狂欢PARTY。希望全世界的球迷都加入到这个大PARTY中来,分享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的光荣与梦想。”

  开幕式非洲风劲吹

  毫无疑问,今夜的约堡“足球城”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所有人在关注世界杯鏖战的同时,也对在非洲首次举办的这次绿茵盛宴的开幕式充满好奇和幻想。从记者昨天拿到的开幕式节目单看,尽管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但扑面而来的全部具有浓郁的非洲韵味。

  今夜开幕式的焦点演员是美国超红黑人歌手R凯利(RKelly)。他将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SignofaVictory)。凯利的歌声散去之后是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为了突出世界杯的节日狂欢氛围,开幕式上还会有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表演,演员中最小的只有10岁,而最大的已经59岁。此外开幕式组织者还透露,演出也将突出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6个非洲国家的元素,分别是: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

  彩排显传统与前卫

  当地时间6月9日,组委会组织所有演职人员在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了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彩排。记者亲临现场,感受到的除了被无限放大的非洲之风,还有将传统与前卫极好地融为一体的独特感受,可谓充满温馨和放松的节日气氛。许多趣味好玩的细节能让看到的人很快放松心情,融入到欢快的共鸣当中。比如其中一个屎壳郎滚足球的情景,恐怕是非洲才独有的充满原始魅力的创意。

  当然,任何盛会的开幕式都要强调传统与未来的对比,今夜的“非洲之风”也不例外。不过组委会还是卖了个关子,在9日的彩排中,这一环节并没有被展示,但记者了解到,“新科技”即是开幕式前南非空军进行的特技飞行表演。

  曼德拉携50余国元首亮相

  今夜开幕式上,萨马奖提名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将演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填词的《希望》。令所有人感动的是,已经92岁高龄的曼德拉也将亲自出席开幕式。据他的孙子昨天向媒体透露,曼德拉将在开幕式上逗留15分钟左右。南非总统祖玛则表示,曼德拉对世界杯的支持可进一步增强世界杯在南非及非洲的影响力,只要曼德拉能顺利现身,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便可以说获得成功。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透露今夜的开幕式将是一次国家元首聚集的盛会。据了解,届时将会有50多个国家的元首与曼德拉以及南非总统祖玛一起亲睹开幕式这一经典时刻,随后元首们还将一同观看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这无疑大大提升了南非世界杯的分量,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南非。

  向世界展现中非友谊

  在充满非洲韵味的开幕式上,有一个节目尤其特别,那就是由三个来自中国的女孩和南非当地著名黑人乐队合作表演的特色歌剧《朋友》,意在表达南非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对全世界球迷的欢迎之情。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上,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除天津籍裁判穆宇欣之外,为数不多的几个国人身影。当然,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亮相才更吸引世人的眼球。

  从7日抵达约堡,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三个漂亮的中国女孩就抓紧一切时间练习。来自重庆的景文杰是当地组织的世界杯足球宝贝季军,而三人的衣服上也醒目地印着“最美足球宝贝”6个汉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景文杰兴奋地说:“我们可是第一次踏上世界杯演出的中国人。尽管角色只是伴舞,并不醒目,但作为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我们还是会竭尽全力,将中国人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另外,景文杰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们这次能参加开幕式演出,听说是南非总统亲自过问的,所以我准备了很多礼物,希望得到南非总统的接见,将礼物亲手交给他。” (记者 盛时 杨先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