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城”静待宾朋 诸强防伤如防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城”静待宾朋 诸强防伤如防虎
2010年06月11日 16:3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场馆 “足球城”静待宾朋

  作为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有两个球场将成为世界杯的比赛场地,足球城体育场以及埃利斯公园体育场。其中,足球城体育场将是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所在的场所。这个球场对于南非而言,具有不同凡响的神圣意义,在这里发生过不少里程碑式的事件,包括曼德拉获释后的伟大演说以及1995年世界杯橄榄球决赛。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这座外观宏伟的建筑静静地卧在落日余晖当中,显露出一派神秘的色彩。为了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开幕式,南非人颇费心思,在场地内布置了很多威亚,要给世界一台充满非洲风情的开幕式表演。今晚,这里将成为南非甚至整个非洲大陆展示自己的窗口。

  但是遗憾的是,周边的装饰依然是粗线条的。用来绿化的植物有些枯黄,安保办公室、媒体接待中心等重要的场所驻扎在一个个白色的简陋帐篷里面。这让足球城体育场略显凌乱。在布隆方丹,情况甚至更糟,体育场墙边的脚手架依然没有拆除,而建筑工人说,到比赛的时候,“遮挡一下就可以了”。

  除了球场之外,世界杯的配套工程大抵如此。新建的BRT车站因为枪击的关系生意萧条,传统的中巴依然门庭若市。而南非政府为了世界杯所兴建的轻轨交通,至今仍然是个半拉子工程。

  ●球队 诸强防伤如防虎

  目前,世界杯的多数参赛球队已经抵达南非。找对手、找场地热身成了球队的棘手问题。众多豪门齐聚南非,除了相互之间切磋几招之外,很多非洲本地的球队也得到了与世界豪门过招的机会。

  贝肯鲍尔很礼貌地称赞了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情况,他认为“一切都很到位”。但事实上德国国家队的球员们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所下榻的酒店交通状况太差,且训练条件一般,场地也不平坦。在巴拉克等球员受伤离去之后,“钢铁军团”也有些吃不消了,伤病猛于虎。

  在南非,荷兰队可能是除了主队之外最受欢迎的队伍,因为众多荷兰裔在这里生活。荷兰队的训练场所离记者驻地不远,但是他们的训练保密程度很高。保安严禁前去拍照,一位同行伺机拍摄了荷兰队的大巴,保安立即跑过来勒令记者删除了照片。罗本确定将缺席首战,至于可以恢复到何种程度,要看实际情况。

  在各支国家队都害怕减员的时候,唯独东道主反其道而行之。有消息称,南非国家队开除了两位关键球员,分别是前锋麦卡锡和门将费尔南德斯。理由是他们把女眷安排在了国家队宾馆里。一贯有些散漫的非洲军团,在国家荣誉的驱使之下,突然严肃了起来。

  ●球迷 不必担心无人喝彩

  最欢迎世界杯的,莫过于当地的球迷。8日晚上的葡萄牙队与莫桑比克队的热身赛,在当地的一个小型球场打响。几乎所有的座位上都挤满了人。那种长喇叭的声音,从哨响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停止过,“呜呜”的声音响遏行云。就在几天前,另外一场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上,由于门票免费,上万球迷蜂拥而入,造成了严重的踩踏事件。对于世界杯,南非的球迷们热血沸腾。

  这是因为,南非的黑人把足球视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无论技术怎样,年纪大小,见到球场总会赶上去凑个热闹。他们从小就爱在沙土场地上颠球过人,展示着自己惊人的柔韧性和爆发力。昨天下午,记者途经约堡的一个街心花园,在一块既不开阔也不平坦的普通草坪上,几位黑人哥们用衣服摆开一个长约十米的小球场,踢得自得其乐。

  当地时间9日12点,大街上突然响起了悠长的喇叭声。这是南非球迷欢庆世界杯到来的一个方式,全南非同吹喇叭“呜呜泽拉”。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桑顿区,被数万球迷围得水泄不通,交通全部瘫痪。球迷们身穿明艳的黄色,跳着奔放的舞蹈,不停吹奏着手中的喇叭。这是为南非世界杯所吹响的号角,幸福的表情洋溢在所有人的脸上。

  唯一困扰他们的是世界杯的票价。虽然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将部分球票的价格压低到了20美元,但对一些贫困的人而言,这个价格依然不能接受。另一个原因是,黑人球迷不太习惯通过网络订票,他们更喜欢在比赛即将到来的时候现场买票。事实也的确如此,随着世界杯逐渐到来,很多售票点出现了排队抢购球票的现象。

  除了南非本地的球迷,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陆续抵达南非。尽管有着各种各样的担心,但是这些忠心耿耿的球迷还是如约来到了南非。可以预见,世界杯不会没人喝彩。

  ●安保 四万多警力严阵以待

  随着世界杯开幕式的临近,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每天奔走于南非各大电视台的演播厅。他在干什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公众解释警方将在比赛期间采取的安保措施。

  “从2004年得知将举办2010年世界杯起,我们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训练,我们为世界杯投入了4.4万名警力,这些警员都接受了训练,其中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以及核物质等。”奈杜显得有些疲惫,“我们还进行了实战演习,德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都派了观摩团。这些让我们本就经验丰富的警察队伍可以更加纯熟地应对各种大型赛事。要知道南非已经成功地举办了超过150场的国际赛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所有这些让我们有信心说,南非警方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好了万全准备。” (记者 盛时 杨先华 )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