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你的杯子装着什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你的杯子装着什么?
2010年06月11日 17:4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就像一个茶几,上面摆满杯子。广告商说,请在我的杯子上印满LOGO。曼德拉说,我这里装着国家的未来。媒体说,旺季来临,开工吧。男人说,这是一杯满满的雄性激素;女人匆匆进来:对不起来晚了,我刚和C罗晚餐。布拉特最后举杯:好了,现在我的杯子里,装着世界。

  以国家为单位,以团队为细胞,以荣誉为名义进行力量对抗并被记录成历史,只有战争和足球。作为战争的游戏版,联机游戏的真人版,世界杯抑制了人性中的嗜血因子,但扩张血管,放大未知,释放雄性激素,是谓名副其实的华山论剑。

  女人来了。中国曾有一位著名的球迷,迷上足球以后,离婚,弃子,职业化。另有一位著名的球迷,据说为球离过三次婚。现在,战争不用女人走开,足球也不用女人走开。南非无中国国足,但满中国都是足球宝贝。东方的看台上,女人可以不知道一场球要有多少球员上场,但可以知道小贝喷的什么香水,C罗何时与希尔顿约会,也可以由巴乔开启少女时代,由梅西完成“生子当如梅西”的母性情怀。

  地球是圆的,所以足球是圆的。看球的人,即将迎来一场盛宴,不看球的人,即将迎来一场热闹,抑或时尚——作家都去写球了,明星都去看球了,电视都去播球了。假如真有人,不想看球,甚至都不想看人,窝在家里泡茶喝也不错——嗯,只有你的杯子,装的铁观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