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大赛揭幕 亚洲裁判吹响世界杯第一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大赛揭幕 亚洲裁判吹响世界杯第一哨
2010年06月11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许,南非世界杯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拉开战幕。东道主南非队身披黄袍,迎战来自墨西哥的绿衣军团。来自亚洲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吹响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声开场哨,而来自中国的裁判穆宇新则出任了边裁替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亲临现场,接见了双方的首发球员和主裁判。祖马宣布:“现在我很荣幸的宣布,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了!我们用谦虚的心态来筹办这次盛会,这是一次非洲的世界杯”这也意味着世界杯正式进入非洲时刻。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也出现在看台上,他希望他国家的球队能够赢得开门红。在现场播放墨西哥国歌的时候,他跟随着墨西哥球员一起歌唱。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伊尔马托夫。伊尔马托夫出生于1977年9月8日出生,年仅32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裁判之一。他身高1米83,是一家足球学校的讲师。除了母语乌兹别克语外,他还会英语和俄语,业余爱好是打网球。两名边裁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利亚索夫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科恰卡洛夫。中国裁判穆宇欣担任该场比赛边裁的替补,这也是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名单之列。

  双方首发名单如下:

  南非

  门将:16-库内

  后卫:2-加克萨、15-卢卡斯-特瓦拉、20-伯贾尼-库马洛、4-莫科伊纳

  中场: 12-勒特索隆亚内、13-迪加科伊、10-皮纳尔、 11-莫迪塞、8-查巴拉拉

  前锋:9-姆费拉

  墨西哥

  门将:1-佩雷兹;

  后卫:16-苏亚雷斯、4-马奎斯、2-罗德里格斯、3萨尔西多

  中场:6-托拉多、12-阿吉拉尔、5-奥索里奥

  前锋:17-多斯-桑托斯、9-弗朗哥、11-贝拉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