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足球起源于中国 想看决赛关注日本韩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英九:足球起源于中国 想看决赛关注日本韩国
2010年06月16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主持中常会。会中,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杨志良就台湾二代健保等问题作专题报告。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全世界都在为世界杯足球赛疯狂,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他很想看,但实在没有时间,希望能看决赛,尤其观看日本、韩国赛事。他说,自己乐爱足球,高中、台北市长任内也曾踢过足球。

  据“中央社”报道,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南非开打,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马英九中午与媒体进行端午餐叙时,聊到足球赛时,透露自己也是个足球迷。

  对于是否也应培养一支足球队?马英九认为,足球在台湾的球迷很少,根据统计不到10万人,棒球则有600万球迷,他自己则很另类,以前在台北市长任内踢过足球。他回忆说,当年是台北市明星队与拉丁美洲使馆代表队比赛。他踢后卫,穿着钉鞋上场,不过只踢下半场,最后4比2赢了对手。不过,马英九坦言,他当年没有进球,但有帮助队友得分。

  马英九也说,他高中时,高二、高三及到了大一也踢足球。他说,有一次和日本队比赛,后来下起大雨,最后2比0赢了日本队,观看球赛的球迷也全身淋湿,大家已经分不清楚是泪水,还是雨水,感动万分。

  对于今年世界杯,马英九说,他很想看同在东亚地区的日本、韩国赛事。他认为,踢足球不但要跑、要会踢、也要体力好,而且还要懂得布阵,所以足球可说是一种“国防运动”。

  他还谈到了足球的起源。他说,现代的足球起源于英国,听说是英国人当年作战胜利后,把战败者的的头颅拿来踢,后来改以“牛胃”作球玩乐;而古代足球则源于中国的“蹴鞠”。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