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朝鲜巴西大战前 新闻中心爆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朝鲜巴西大战前 新闻中心爆棚
2010年06月16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记者 沈晨)约翰内斯堡迎来初冬最冷的一个夜晚,埃丽斯公园球场却迎来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热闹的一个夜晚。6月15日晚,“神秘之师”朝鲜队在约堡埃丽斯公园球场迎战“五冠王”巴西队,对阵双方吸引了全球媒体与球迷的目光。

  本网记者当天下午5点便从位于桑顿区的驻地出发前往球场。出门后不就,便遇上大堵车,原本只需要20分钟的路途,前后花了1个半小时才抵达球场门外。驾车的当地华人司机告诉本网记者,尽管是下班高峰时间,但如此严重的堵车情况,还是很少遇到的。

  前往埃丽斯公园球场的路上,不少小贩在出售巴西的国旗、“呜呜组啦”与耳塞,相当热闹。沿途,还有不少穿着保安制服的黑人小伙主动提醒驾车看球的球迷,他们可以提供安全停车的地方,只是价钱需要商量。

  6点半抵达埃丽斯公园球场门外,已经有不少球迷在等候入场,有些球迷披着巴西国旗,还有一些球迷披着美国国旗。本网记者与一位披着美国国旗的球迷攀谈,询问他为何选择在如此寒冷的冬夜现场观看朝鲜队与巴西队的比赛。这位球迷兴奋地说,他是特地从美国赶来支持美国队的,但他同时也很喜欢巴西队。

  进入分新闻中心之后,本网记者发现,原本就不大的新闻中心,挤满了各国的媒体记者,等候球票的记者早早地排起了长龙。直至开赛前半个小时,国际足联的新闻官仍在宣读候补记者名单的名字,未能获得球票的记者依旧在耐心等候。

  一些在等候球票的中国记者被误认为朝鲜记者。一位来自广州的同行的记者就告诉本网记者,在等候过程中,前后有三个人询问他是不是朝鲜记者,是否看到来自朝鲜的记者。国际足联新闻官在宣读候补记者名单时,本网记者曾听到她有念到朝鲜记者的名字。

  本网记者还询问了一位韩国SBS电视台的记者。他有些不耐烦地说,有好多记者想问他关于朝鲜队的情况,可是他根本不清楚朝鲜队的情况,所以也无从说起。

  直至本网记者发稿时止,国际足联新闻官仍在宣读候补记者名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