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降温毁教练时尚扮相 各队应对寒流有高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降温毁教练时尚扮相 各队应对寒流有高招
2010年06月16日 16: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就是一个秀场。明星球员纷纷亮相,“太太团”接踵而至,西装革履、花枝招展,都是球场内外的风景。然而,史上最冷的世界杯却将诸多秀色可餐的机会悉数打破。突如其来的寒潮不仅让球员们在场上慢热,同时也毁掉了一批教练的时尚扮相。

  据南非气象局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从15日起,强冷空气从南至北横扫南非全境,在高海拔地区,将会出现严重的降雪。最要命的是勒斯滕堡和布隆方丹,前者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后者的最低气温更加“恐怖”,是零下7摄氏度。

  一改风度翩翩的西装扮相,寒冷天气迫使不少教练重装上阵——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穿着厚厚羽绒服在场边蹒跚,毫无活力的样子和昨晚的葡萄牙队一样。在时尚界颇有口碑的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才真的让大家失望,在南非,北欧绅士的风度没有扛过温度,埃里克森套上了科特迪瓦队的白色运动服,下身仍是西裤和皮鞋。“跨界”打扮的后果,就是生生将他变成个老态龙钟的人。

  巴西队主帅邓加曾被嘲笑为“最没品位的教练”,而这次,他依然没有长进,黑色短款大衣多了太多不必要的装饰,纽扣和袖口的设计都已过时。更糟糕的是,这件衣服看上去皱巴巴的,好像是从二手市场上淘来的旧货……

  教练们可以将所有衣服都穿上身,但球员就没这么好命了。在本次世界杯备战期间,英格兰队的厄普森、西班牙后卫拉莫斯甚至是本土作战的南非队后卫布斯,都因为气温变化太快而出现发烧症状。在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罗比尼奥被冻得满脸鼻涕;整场活动较少的门将塞萨尔面容僵硬、脸色发青;卡卡、卢西奥等人继承了邓加的传统,穿起了高领保暖内衣,彻底破坏了体型的美感……

  本报记者 厉苒苒

  相关链接 各队应对寒流高招

  英格兰队:加强体能训练,给每名队员的房间配备了取暖设备

  西班牙队:每天都会对队员进行身体检查,防患于未然

  巴西队:临时调整计划,提前3小时到赛场热身

  韩国队:在训练时为队员们准备了“姜汤”,赛前每人一大碗

  寒冷世界杯

  6月份是北半球的夏天,却是南半球的冬天。回顾世界杯历史,加上南非世界杯,共有五届寒冷世界杯:分别是1930年乌拉圭、1950年巴西、1962年智利、1978年阿根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