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巴葡上演巅峰对决 西班牙需力挽狂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赛事前瞻:巴葡上演巅峰对决 西班牙需力挽狂澜

2010年06月25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5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日的赛事将产生全部16强,最后的悬念也将随之揭晓: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能否顺利晋级?他们是否会与同样炙手可热的巴西队提前相遇?在次战中遭遇7球羞辱的朝鲜队是否会为荣誉拼出一场胜利?

  巴西-葡萄牙、朝鲜-科特迪瓦:G组,北京时间25日22:00

  两战全胜的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两战皆败的朝鲜队则率先出局,该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将在葡萄牙与科特迪瓦队之间产生。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三的巴西与葡萄牙之战是本届杯赛提前进行的巅峰对决。在前两轮赛事中,巴西队堪称是最有冠军相的球队,葡萄牙队则以对朝鲜队的7球大胜证明了其攻击力。但相较而言,巴西队更为稳健,各条线的实力更为均衡,如果全力一战,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但巴西队头号球星卡卡有红牌在身,此役不能参战,而葡萄牙队的C罗在上一场比赛中终于打破进球荒,士气正盛,此消彼长,使两队的实力更趋向于均衡。因此,这场赛事必将奉献一场真正的绿茵盛宴。

  此役如果打平,两队将携手出线,巴西队位居第一。但从不服输的葡萄牙人自然不会放过用强大巴西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如果取胜,两队同样晋级,但葡萄牙队取代巴西队占据榜首位置。但如果葡萄牙队告负,而科特迪瓦队战胜朝鲜队的话,葡、科两队将同积4分,需比较净胜球决定晋级球队。

  目前葡萄牙队净胜7球,科特迪瓦队净失2球,这就意味着科特迪瓦队要想出线,除了需要葡萄牙队告负外,他们还必须在小组最后一战中,赢得至少8个净胜球。遗憾的是他们此番的对手是最看重精神和形象的朝鲜队。朝鲜队虽然已经出局,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绝对不会“放水”,甚至还会为了最后的荣誉而殊死一搏。即使科特迪瓦队最后获胜,也很难取得他们所需要的净胜球优势。

  因此,巴西和葡萄牙队携手晋级并无太大问题,最大的悬念在于葡萄牙队是否能够战胜巴西队获得小组第一。

  西班牙-智利、瑞士-洪都拉斯:H组,北京时间26日2:30

  西班牙队首战爆冷负于瑞士队,陷于被动局面。目前,智利队两战全胜积6分位居小组第一,西班牙队和瑞士队同积3分,西班牙以净胜球优势名列第二。

  西班牙与智利之战,西班牙只有获胜才能确认晋级。拥有最豪华阵容的西班牙队实力无需置疑,但被阿根廷“疯子”教头贝尔萨“点石成金”的智利队同样不可小觑。在次战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远远逊于其创造机会的能力。此番“斗牛士”如果再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恐怕智利队不会再让他们轻易地保住胜果。

  瑞士队爆冷战胜西班牙队,已经显示出了来自“钟表王国”的严谨和精密。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队,瑞士队获胜应无大碍。

  这两场比赛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西班牙和瑞士队双双获胜,形成西班牙、智利、瑞士队同积6分的情况,最后靠比较净胜球决定晋级队伍和排名。因此,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西班牙队不仅需要获胜,还需要赢得足够多的净胜球,否则,他们即使晋级,也很可能位居第二,在16强决战中,遭遇G组头名巴西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