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普内克终场破门摧垮意大利 卫冕冠军醒悟太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库普内克终场破门摧垮意大利 卫冕冠军醒悟太晚

2010年06月25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南非世界杯F组第三轮再爆冷门,上届冠军意大利队以2比3不敌斯洛伐克,小组垫底告别南非,第4次再现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的悲剧。

  F组原本被认为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容易出线的小组之一,可是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小组前两战均和对手踢平,平庸的表现把自己逼到生死关头。

  此役主帅里皮冒险排出4-3-3阵型旨在增强攻击力,无奈意大利队在进攻的组织上没有一个能够准确把球输送到危险区域的人物,前场进攻很难打开局面。

  第25分钟,低级的防守失误给本就慢热的意大利队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德罗西后场传球失误,斯洛伐克中场断球直塞,维泰克转身右脚扫射,球窜入球门死角,1比0,斯洛伐克队取得领先。意大利队连续三场小组赛都被对手率先进球。

  下半场,卫冕冠军倾巢而出,被公认为“救世主”的皮尔洛在第56分钟替补登场,但并未痊愈的伤势和对手的死死盯防未能给“中场发动机”太多表现机会。

  中场失去保护时,意大利老化的后卫线的漏洞非常明显地暴露在对手攻击梯队的“枪口”之下。夸利亚雷拉的攻门被斯洛伐克后卫在门线上挡出,意大利错过扳平的绝好机会之后,斯洛伐克队维泰克在第73分钟梅开二度,扩大了优势。

  最后阶段,场上的火药味随着双方球员的肉搏、摔倒、受伤逐渐升级。意大利人开始绝地反击,第80分钟,夸里亚雷拉禁区内的捅射被门将扑出,迪纳塔莱补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2。

  斯洛伐克队替补上场仅2分钟的库普内克在第89分钟高速插上面对门将冷静挑射成功,让刚刚看到些许希望的意大利队再度陷入绝境。

  尽管夸利亚雷拉在补时阶段再度追回一分,但最后10分钟才显露冠军面貌的蓝衣军团不得不以黯然离开的悲惨方式为其表现埋单。

  同组另一场对决,巴拉圭和新西兰鏖战90分钟互交白卷。巴拉圭队小组赛三战一胜两平积5分,夺得小组头名出线;独立后的斯洛伐克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便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淘汰赛;新西兰队三战皆平保持不败,仍无奈出局;而意大利队仅积2分小组垫底,卫冕冠军惨遭淘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