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武士任意球气走丹麦队 与荷兰携手晋级16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洋武士任意球气走丹麦队 与荷兰携手晋级16强

2010年06月25日 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E组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日本队在与丹麦队对决中表现出色,凭借着本田圭佑的一传一射,日本队3比1力克丹麦队,与荷兰队携手晋级16强。这也是韩国队之后,第二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在1/8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南美的巴拉圭。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荷兰队小组排名第一,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而喀麦隆队两连败后提前出局。日本队和丹麦队的比赛非常重要,两队同积3分,但日本队净胜球多于对手,只要打平即可出线。不过,赛前日本队教练半开玩笑地释放烟雾弹,称要进日本队10个球。

  比赛刚开始,占据心理优势的日本队并不急于进攻,而丹麦队则因为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晋级,所以他们一上来就展开猛攻。日本队则通过出色的个人技术,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寻找对手防线的漏洞。

  第2分钟,日本队中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被后卫头球破坏。第12分钟,远藤保仁主罚任意球,裁判认为他推延时间,给出本场第一张黄牌。1分钟后,大久保嘉人直传,松井大辅前插倒地扫射,皮球被丹麦队门将扑出。随后阿部勇树拿球突到禁区,小角度抽射打高。

  丹麦队随后展开进攻,托马森接到队友传球后推射远角,皮球偏出。据称,本场比赛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球探也来观战,考察本田圭佑。这名小将也没有辜负各方的期望。第18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操刀主罚,他踢出的皮球有一个明显的下坠,丹麦队门将索伦森被防守队员挡住了视线,扑救不及,日本队1比0取得领先。

  随后丹麦队的进攻更加凶猛,日本队也加强了场上的防守,尽量不让对手杀入本方禁区。第22分钟,丹麦队右侧将球斜传到禁区,丹麦队前锋托马森摆脱防守后扫射没有扫上,再次错失得分机会。

  日本队此后加强了场上对皮球的控制,尽量延缓比赛节奏。丹麦队在地面进攻无效,开始利用身体的优势,将球踢到日本队的禁区以寻找机会。第30分钟,日本队克罗尔德鲁普拉倒了大久保嘉人,日本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

  他右脚搓出一个香蕉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球钻向球门右上角!日本队2比0领先。

  比分落后的丹麦队必须连追三球才有望晋级。主教练开始换人,14号鲍尔森上场,替换了约根森,试图加强进攻。第37分钟,托马森 再次浪费一次机会,本特纳中场拿球后传出,托马森没有追到球。上半场比赛,日本队凭借着两个直接任意球的破门,以2比0领先。

  下半场两队加强了防守,也给各自造成一些任意球。不过远藤保仁和本特纳主罚任意球,都未能改写比分。而丹麦队前锋继续浪费机会,托马森的一次倒地铲射偏门而出。

  打不开局面的丹麦队继续换人,前锋拉尔森换下了后卫克罗尔德鲁普, 而日本队则加强防守,在比赛的反击上,也讲究效率,威胁丹麦队防线。丹麦队终于在35分钟找到机会,长谷部诚禁区内推倒了阿格,裁判判给丹麦队一个点球。托马森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不过他随即冲上前补射命中。凭借着这个进球,丹麦队1比2落后于日本队,而托马森也成为丹麦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在另外一个赛场,荷兰队2比1领先喀麦隆队,锁定了小组第一的名次。如果丹麦队不再追两球,日本队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不过在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日本队发动进攻大久保嘉人传球给前插的本田圭佑,本田圭佑禁区内漂亮转身后将球传给插上的冈崎慎司,后者推射空门得手,日本队3比1领先对手。

  最终,双方都未能继续改写比分,日本队凭借着这场胜利,在小组赛中3战2胜1负,名列小组第二,与三战全胜的荷兰队携手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个小组的头名巴拉圭队。荷兰队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淘汰了意大利队出线的斯洛伐克。

  日本出场阵容(4-1-4-1):21-川岛永嗣;3-驹野友一,22-中泽佑二,4-田中斗莉王,5-长友佑都;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8-松井大辅,7-远藤保仁,16-大久保嘉人;18-本田圭佑

  丹麦出场阵容(4-1-4-1):1-索伦森;6-雅各布森,4-阿格尔,13-克劳德卢普,15-西蒙-鲍尔森;2-C-鲍尔森;19-罗梅达尔,12-卡伦博格,10-约根森(46',14-雅各布-鲍尔森),9-托马森;11-本特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