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布冯:传奇门将替补席上感受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后的布冯:传奇门将替补席上感受无奈

2010年06月25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题:最后的布冯:替补席上感受无奈

  中新社记者

  看着队友佩佩的最后一次射门打飞,替补席上的他站起身,手握双拳冲向球场大吼不已——这便是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留给世界杯的最后镜头。

  他是意大利队夺得2006世界杯冠军的最大功臣,也是目前公认的世界第一门将。当年他从帕尔马队转会尤文图斯队时5150万欧冠的转会费,至今依然是门将转会的纪录,他当然应该是卫冕冠军在世界杯的不二门将。

  可伤病,却在与巴拉圭的45分钟首战后,就从意大利队手中夺走了布冯。

  失去布冯对本就人员不整的意大利而言实在是雪上加霜,卫冕冠军本届世界杯的最终战绩竟是两平一负,小组赛垫底出局。

  作为曾经傲视群雄的蓝军一员,布冯从未想过征程会如此短暂。原本在15日受伤后就被要求回国治疗的他决定留在南非进行保守治疗,布冯的目标是能够在决赛中与队友们会师,哪怕是在替补席上,哪怕是上场几分钟。

  就在国际足联批准了布冯的治疗药物之后,队医卡斯特拉齐与布冯有过一次严肃的谈话。尽管队医告诉布冯,他在20天之内恢复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布冯非常准确的告诉后者,即便如此,他也不放弃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困境中苦苦挣扎的队友们轮流去看望静养的布冯,32岁的门神告诉他们,“我的目标,是超过纳瓦罗的134次出场次数。”连一向不苟言笑的主教练里皮也感动地告诉意大利记者,“这些天,是吉吉给了我力量和笑容。”

  今天与斯洛伐克的决战之前,布冯再度发布“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便能够出场。

  然而,真实的布冯毕竟只能出现在今天的埃利斯公园体育场边的替补席上,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最后关头的挣扎,时间一点点吞噬掉球队出现的希望……布冯不愿放弃,即便是在已经没有追平希望的补时阶段,布冯也为队友的进球而欢欣鼓舞,在最后一刻,他仍坚信奇迹会出现。

  然而布冯的乐观与坚持没能在世界杯残酷的赛场上换来奇迹,传奇门将在杯赛上的最后留影,最终与球门无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