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喊出夺冠口号 冈田:目标要一个个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田圭佑喊出夺冠口号 冈田:目标要一个个实现

2010年06月25日 08:33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结束,日本各大媒体第一时间向日本国内发出捷报。《日刊体育报》称,“在这场世纪之战中,日本队时隔两届也是历史上第二次打入了世界杯16强”。主教练冈田武史赛后激动地说:“我们的终点还远远不在此。”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冈田武史说,“进入16强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因此某种意义上而言总算松了口气,我为优秀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今天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瞄准像平时那样去打,打出自己的特点,并且争取进球。队员们忠实地履行了切实拼抢、切实补空、捡漏等战术安排。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以整体作战。1/8决赛对手巴拉圭相当强大,我们必须尽快投入下一座关卡。四强还在云雾中,目标要一个个去实现。”

  赛后当选官方最佳的本田圭佑则表达了比四强大得多的野心,“很开心,但没有想像中那样开心,我们的目标还远在前方,不能就此满足,下一场才是关键。我早说过,我们要拿冠军,这也不是不可能,需要一步步达成。那记任意球,该进时就该进。给冈崎的助攻,是因为赛前我跟他说过,‘我进了,你也要进’,结果一切如意。巴拉圭是一个强大对手,希望下场比赛更精彩。”

  日本足协名誉总裁、日本高元宫宪仁亲王的王妃,文部大臣川端达夫及驻南非大使小泽俊朗都到现场观看了大捷。比赛一结束,记者席上甚至有日本记者抹起眼泪。资深网络记者岩本义弘说,“我可以哭吗?看到森本、中村他们在终场哨后冲上赛场,大家围着圈笑啊,跳啊,作为职业记者,我居然忍不住流泪了。”他为冈田武史鸣不平,他批评冈田的“政敌”们说,“不知那些杜撰了日本队3战皆负的顽固派们,看了这场比赛会作何感想!”

  日本媒体纷纷第一时间向国内发出捷报。日本“体育导航”对本田的先拔头筹欢欣鼓舞,连声说,“进球这么早,没有想到!这是一次开心的预测失误。”

  《每日新闻》描述本田圭佑进球“是一记直接的无旋转不规则变化球”,远藤保仁的直接任意球则是“被精准制导,最终绝妙地被射入球门右角”,而冈崎慎司的进球“则是本田纵向凌厉突破的结果,最终由冈崎在无人盯守情况下将球送入空门。”《每日新闻》还将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分别称作“弄潮的金狼”和“日本的心脏、任意球专家”。

  “本田的任意球离球门37米,远藤的离球门25米。不愧是日本产的任意球!”以原田公树为首的日本球评人纷纷通过微博热议这场大战。”球评家田边伸明说,“日本队第一球受到对方门将帮助,因为日本人的拼劲让丹麦人闻风丧胆,错误百出。一切都在冈田的掌握之中。有勇气的人才会拥有幸福。”(应虹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