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斯洛伐克亲手埋葬意大利 用行动击碎卖球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血性斯洛伐克亲手埋葬意大利 用行动击碎卖球说

2010年06月25日 10:5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洛伐克队绝对配得上一个16强的席位,这支世界杯新军用血性点燃了约翰内斯堡的深邃夜空。

  斯洛伐克人的血性在第42分钟体现得淋漓尽致。当时,意大利“屠夫”加图索在中场铲倒斯洛伐克的6号施特尔巴,后者的膝盖被加图索的鞋钉踢出一个骇人的血窟窿,施特尔巴当即痛得在地上无法动弹。施特尔巴被抬出球场后,斯洛伐克队主教练准备换上20号球员。但是,施特尔巴经过队医简单的包扎治疗后,居然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他在另一端的边线示意主教练,自己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坚持战斗。

  这就是斯洛伐克队的血性,这是一种足以摧毁任何防线的精神,包括所谓的著名的“意大利混凝土防线”。惨烈的比赛结束后,斯洛伐克队全体成员在球场中央围在一起,抱成一圈,用力挥舞着拳头。对于初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他们而言,淘汰卫冕冠军,这是一种奇迹。

  其实,斯洛伐克队是背负着压力出战本场比赛的,赛前有言论说他们与意大利队达成私下交易,会放水给对手。此战之前,意大利著名政党领袖翁贝托·博西发表了斯洛伐克队将卖球的言论,这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博西透露,里皮授意自己曾经合作过的GEA经纪人公司,要将几名斯洛伐克队的主力介绍去意甲踢球,而以此为代价,这几名主力要在此战出卖斯洛伐克队。“下个赛季,你会在意甲联赛里,看到2到3个斯洛伐克球员转会到意大利的俱乐部。”

  这番言论引发轩然大波。博西受到了来自意大利足协和一些政要的指责,认为他不负责任的言论让意大利国家队乃至意大利足球在国际上的形象大受影响。迫于压力,博西赶紧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我向意大利国家队道歉,我的说法只是开个玩笑,我希望意大利队能够赢得世界杯,仅此而已。”

  而昨天斯洛伐克球员的表现,完全是对博西这番言论的有力回击,他们以堂堂正正的方式回击了外界对自己的质疑和诋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