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射手"扼杀意大利 维特克“两球成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低产射手"扼杀意大利 维特克“两球成名”

2010年06月25日 11:3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能够在跟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恐怕就算梅西、C罗这样的世界顶尖杀手都不敢打包票,但名不见经传的斯洛伐克人维特克却奇迹般做到了。

  维特克这位在1982年愚人节出生的前锋昨晚将意大利人戏弄于股掌之间,上演了现实版的“两球成名”。实际上,在斯洛伐克队与新西兰队的首战中,维特克就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中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是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昨晚看起来五大三粗的维特克竟然用细致、刁钻到极点的两记推射羞辱了意大利的防线。在斯洛伐克队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征程中,维特克为自己留下了一页辉煌的篇章——— 斯洛伐克队的前三个进球全部由他包办。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维特克在俱乐部的进球效率并不高。维特克从家乡球队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万队加盟德甲纽伦堡队,2004-2005赛季他一共只打进5球。2005-2006赛季,冬歇期之前的半个赛季他在德甲联赛中出场17次0进球,冬歇期之后维特克竟然出场16次打进16球,一举帮助上半赛季还在保级区挣扎的纽伦堡队最终获得第八名,他自己也成为德甲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然而,到了2006-2007赛季,维特克的状态再度平庸下去。2008年维特克自由转会加盟法甲里尔队,效力至今,在他出战的37场比赛中,仅仅有6球入账。

  对于维特克这个队员,纽伦堡和里尔两家俱乐部恐怕会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情。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曾经给维特克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天价,但纽伦堡没卖;后来维特克成为自由身转会到里尔,纽伦堡一分钱也没捞着。打进意大利队两球后,维特克的身价恐怕会一夜暴涨,里尔俱乐部这下恐怕会因为淘到了宝而乐开花了吧。 (记者董宏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