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演疯狂一幕:上届冠亚军双双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上演疯狂一幕:上届冠亚军双双出局

2010年06月25日 11:3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年龄结构的断层以及核心皮尔洛的受伤,作为本届世界杯卫冕冠军的意大利在世界杯之前并不被看好。但即使这样,也不会有人想到与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三支并不强的队伍一组的卫冕冠军小组赛之后便打道回府。这样,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亚军法国小组赛后双双遭淘汰,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此外,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是意大利世界杯第80场比赛,比赛的失利也让意大利自1974年以来从未小组出局的记录作古。

  卫冕冠军小组赛即遭淘汰,在之前的世界杯历史上有三次,意大利“荣幸”地创造了第四次。

  连续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的法国队2002年带着豪华阵容来到了韩日世界杯的赛场。然而卫冕冠军却未能再受到上帝的眷顾。在小组赛中法国0:1负塞内加尔、0:0平乌拉圭、0:2负丹麦,小组赛之后黯然离开了世界杯的赛场。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1962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拥有贝利的巴西队小组首战2:0轻取保加利亚队,但在第2场比赛中却1:3不敌匈牙利队,最后一场比赛又以1:3不敌葡萄牙队,只得接受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的命运,这也是巴西队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就遭到淘汰。

  世界杯卫冕冠军第一次倒在小组赛中,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50年。当时的卫冕冠军大家并不陌生,正是意大利。由于战争的关系1938年意大利夺冠后,世界杯就暂停了,直到1950年才得以继续。1949年5月4日的“苏佩加空难”使都灵队全军覆没,意大利足球精英也损失殆尽,这直接导致了1950年世界杯上意大利早早就被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战胜意大利的斯洛伐克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被世界杯新军击败,意大利并不是第一次。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意大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首次参赛的亚洲新军朝鲜,面对这么一个毫无名气的对手,意大利在0:1告负的同时也丧失了出线机会。

  (记者卢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