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三连平 大洋洲“鱼腩”赢得尊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三连平 大洋洲“鱼腩”赢得尊敬

2010年06月25日 13:2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队尽管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取得三连平,与小组出线机会擦肩而过,但相比于同样出局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赛前被评论为“拿到世界杯史上第一分就是胜利”的白衣军团,用三场宝贵的平局向世人证明,他们绝非鱼腩之师。

  在新西兰,橄榄球无疑比足球更流行。不得不承认,新西兰能够跻身32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澳大利亚队“脱大入亚”。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新西兰队成了大洋洲0.5个入围名额的最强竞争者。作为大洋洲足球的优秀代表,新西兰有资格、有实力与世界其他强队同场竞技。“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作为球员和主教练,赫伯特可以说是唯一全程见证了新西兰两次世界杯历程的人。1982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新西兰队三战全负,惨淡出局。这一次再战世界杯,新西兰队取得了长足进步,首战凭借最后一分钟的进球逼平斯洛伐克队,取得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分。第一场平局后,面对意大利队,赫伯特起用了一位业余球员。这位球员是一个银行官员,此次前往南非还得专门向单位请假。比赛结果充分证明,业余球员也可以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新西兰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然后又平了巴拉圭,三场比赛下来,新西兰高举高打和五后卫的战术体系是成功的。

  第三场小组赛结束后,新西兰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如果将他们定位为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也许不太符合实际。但新西兰队是“重在参与”,他们的世界杯之行,绝不仅仅是“到此一游”。 (实习生盖鹏 记者訾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