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大战将提前上演 半个世纪恩怨再次对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德大战将提前上演 半个世纪恩怨再次对决

2010年06月25日 13:4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在南非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德国队凭借厄齐尔的世界波,以1比0小胜加纳队,取得2胜1负积6分的战绩名列小组头名,加纳队1胜1平1负积4分取得次席。在此前结束的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美国凭借多诺万最后时刻的绝杀,力压英国夺得小组头名,英格兰屈居第二。

  这样,根据南非世界杯赛程,北京时间6月27日22:00,一场激动人心的英德大战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上演。这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28次交锋,在双方世界杯交战历史中,德国2胜1平1负稍占上风。

  恩怨纠结半世纪

  英德绝对是世界足坛的生死冤家。回顾历史,这段恩怨开始于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赫斯特那个进球到底进了没有?这个问题争论了半个世纪。从那时开始,德国与英格兰只要相遇,两者就会刺刀见红,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正如阿根廷与巴西在南美一样,没有友谊赛,有的只有战争,不死不休的战争。

  两队(包括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27场,德国队10胜5平12负处于下风,进34球失47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4场,德国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在半决赛中,老罗布森率英格兰对撞贝肯鲍尔的西德,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比1,最终日耳曼人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并夺取了那届大赛的冠军。最让英格兰人遗憾的一次失败,是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英格兰势头强劲,但偏偏遇到了不共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

  血战在即谁怕谁

  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死大战,英德双方将士已经开始进入全力备战状态。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勒夫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情,“这将是一场经典的对决,我们很期待比赛尽快到来。我一直在关注英格兰的比赛,很显然他们还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是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犯太大的错误。英格兰是一支有大赛经验的队伍,他们很难对付。”勒夫还特别提到了鲁尼,“鲁尼现在的发挥并没有表现出他射手的本色,但是他随时可能爆发,你很难控制他。”

  英格兰将士也毫不示弱。虽然迟迟没有收获进球,鲁尼却对于这场比赛充满信心:“我渴望小组出线就遇到德国人,没什么比击败他们更美了!”

  “每场比赛都是困难的,但和德国的比赛会尤其如此,这将是一场非常引人关注的争夺,显然,整个民族都会铭记于心。”兰帕德如是说。他表示,如今的三狮军团找回了昔日的精神,他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记者孟祥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