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洪都拉斯 军刀开始“开心大冒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对阵洪都拉斯 军刀开始“开心大冒险”

2010年06月25日 14:5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击败“世界老二”西班牙的那一刻,瑞士队也许没有想到会因裁判的乱判而以0:1栽倒在智利脚下。世界杯H组两轮小组赛过后,“力劈西山”的瑞士队需要在25日的比赛中全力从“鱼腩”洪都拉斯队身上猛捞净胜球,才能跻身淘汰赛阶段的16强。

  现在除了智利获得两连胜、占得出线先机外,西班牙和瑞士都各积3分,使得H组的形势同大多数小组一样晦明难辨。即使瑞士可以顺利击败洪都拉斯,它的命运也要取决于另一场西班牙对阵智利的小组赛的结果。

  根据目前的情况,胜者为王的江湖传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瑞士和西班牙积分相同,但少西班牙一个净胜球,而智利在积分上领先,势必让瑞士渴望从洪都拉斯队那里抢分,增加出线几率。

  西班牙队和智利队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如果出现智利胜西班牙、洪都拉斯扳倒瑞士的局面,除智利一家出线,其余三队都要比较净胜球。而如果西班牙胜智利,瑞士胜洪都拉斯,西班牙、智利、瑞士三队都积6分,还要再比净胜球。那么,西班牙因净胜球超过智利,将确保小组排名前两位,从而铁定拿到十六强的一个席位。另一个出线名额则将在智利和瑞士之间产生,两者积分相同,比试的将是净胜球。

  按照瑞士目前的实力,应当能够顺利战胜洪都拉斯。两队虽然没有在历史上交过手,但实力的差距在此前的小组赛上已经显而易见。洪都拉斯两战皆负。据悉,很多洪都拉斯球迷已对国家队的表现彻底失望,部分洪都拉斯政府公务员甚至用拒绝上班来抗议洪都拉斯小组赛一球未进的低迷表现。

  而瑞士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在21日对阵智利的比赛中,开场半小时即被罚下一人的瑞士队面对智利的狂轰滥炸,仍然坚持贯彻上一场偷袭西班牙得手所使用的防反战术,不仅创造了世界杯上连续559分钟不丢球的新纪录,终场前最后一分钟,他们还在禁区内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传球配合。可惜替补德尔迪约克最后一脚偏出毫厘,否则瑞士的出线前景将更加光明。

  瑞士队没有巨星,但全队表现出来的整体战斗能力已经令人刮目相看。瑞士队的主帅希斯菲尔德是曾经率领两支不同的俱乐部队问鼎欧洲冠军联赛的铁帅之一。他曾在赛前风趣地说:“瑞士队的目标很明确,打进16强,然后开始新的冒险。”

  瑞士队在进入淘汰赛前的“开心大冒险”也即将拉开序幕。记者宋盈 李丽(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3日体育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