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进球 德国人三种表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厄齐尔进球 德国人三种表情

2010年06月25日 15:3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赢球的,振臂欢呼。输球的,挥手庆祝。昨晨的足球城球场,“德国战车”俨然变成一辆“吉普车”,德国人和加纳人双双入座,携手晋级十六强。从死敌变成哥俩好,只需要90分钟。

  不能拿下加纳,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局面;拿下加纳,意味着在16进8的比赛中要面对宿敌英格兰。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但实际上主帅勒夫只有一种选择:拿3分,不然就可能回家。德国队首发名单中。除了红牌停赛的克洛泽外,德国队派出了所有主力,包括5名身背黄牌的球员。“这个时候我们没有选择”,勒夫说。

  厄齐尔在上半场第26分钟差点就令勒夫高兴了一把,可惜他的单刀球被扑出。勒夫在场边咆哮着,德国球迷纷纷扼腕叹息。此后,勒夫便一直眉头紧锁,直到第60分钟终于绽放笑容。穆勒灵巧传中,厄齐尔大禁区弧顶摆开阵势,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如炮弹般飞向球门左上角。加纳门将金森虽飞身扑救,却鞭长莫及。

  场边的勒夫紧握双拳,激动地来回小跑,与助手们拥抱着,欢呼着,像个快乐的孩子。他的脸上写着四个字:如释重负。

  看台上,德国球迷群情激昂,欢呼声响彻足球城,一对情侣球迷激动忘我,旁若无人地激吻了起来,成为看台上的一道美景。德国球迷的自豪感,成为看台上的主流情绪。

  奇怪的是,记者旁边的德国记者竟然无动于衷,丝毫看不出德国队领先后的喜悦之情。“进球了不好吗?”记者问。“这个球进得是很漂亮,但……”德国同行没有说下去。8分钟后,澳大利亚1比0领先,这位德国同行口中不停地念着一个单词,“England”。原来,他的心思已经飞到德国对英格兰的比赛了。

  比赛还没结束,一些加纳球迷已经开始退场。他们或许还不知道,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正2比1领先着塞尔维亚。按照这个比分,加纳队输球也能出线。

  “加纳队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赛后,一名加纳球迷走出赛场时遗憾地说。正要退场时,堵在通道内的加纳球迷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电视屏幕上显示德国与加纳双双出线。刚才 还愁云满脸的加纳球迷一下子乐开了怀,现场开始了即兴庆祝。他们拿出加纳国旗、吹着VUVUZELA,跳起了非洲舞蹈,把球场的通道堵得水泄不通。

  德国球迷也加入进来,与加纳球迷来个一家亲。对于两国球迷而言,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

  问德国球迷,16进8德国队能赢吗?“当然,英格兰人最怕我们。”一位德国大汉得意地说。加纳球迷则笑道,“原本球队输球心情不好,还没想这样反倒避开了英格兰。美国队?他们踢得不错,但碰他们总比碰英格兰好多了。没准我们能走得更远呢。” (记者 朱文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