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淡看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不受重用不如不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亮淡看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不受重用不如不去
2009年05月21日 14:1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新一届国足大名单将正式公布。对于高家军的首期名单,外界纷纷投去好奇的眼光。如果不出意外,作为当年的沈家军核心,目前暂居中超射手榜头名、拥有着一脚漂亮任意球的广药队长徐亮也应该在名单之中。不过,这个从2004年便在国足进进出出的东北小伙,却坦言自己的国足经历更多的是一种悲伤。

  “最大的悲伤就是自己打不上比赛,我觉得我有能力打比赛,怎么就不能打比赛呢?这是我个人的悲伤。打不上比赛了,只能在底下看,而且你不能有一种抵触情绪,你还是要给队友加油、鼓劲。在鼓劲的时候,比赛又成绩不好,又悲伤,当时的感觉就是一种挥之不去的低落和悲伤。”徐亮不无遗憾地说。

  之前在国足挺压抑

  作为当年超白金一代中的核心代表,自信满满的徐亮一直是个颇具个性的球员。既然入选国家队,但是又打不上比赛,让渴望证明自我的徐亮很是无奈,“感觉在国家队挺压抑的,倒不是说不喜欢在这种地方待着或者怎么样,可是当自己努力了,却始终没打上主力,只能在底下坐着,这种感觉实在是挺难受的。”

  对于自己的个人能力,徐亮一向充满信心。谈及当年为何在国足不受重用,徐亮肯定地表示并非能力问题,“如果说到个人能力,我不差。说来说去,就是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用人理念,和不少国家队的队员相比,我的身体素质算是比较差的,尤其力量和速度是两个软肋,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技术和意识还是不错的,定位球也有一定的特点。当时老是上不了场,心里感觉憋得慌。”

  质疑国足用人方式

  对于入选国家队,徐亮不否认这是每个球员的愿望,他说如果这次入选了也会去,不过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个(入选国足)没得说,也是不用质疑的。我曾经有过很强烈的欲望,各个方面都很强烈,但是到了今年我已经28岁,到了2014年就是33岁了。我对这些东西看得比较淡,真的比较淡。”

  当年渴望成为国足主力,如今却是一个180度大转变,徐亮到底是怎么想的?对此,徐亮说,不是自己不愿意去国家队,而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好多时候感觉能力有限,“对于国家队那个地方,我感觉确实是可遇而不可求,我觉得好多时候我的能力跟国家队的一些球员没法比,不在一个层次上。我原来认为我的能力可以去打主力,但现在好多时候我都会想,年龄大了,身体素质慢慢下降了,已经不是二十四五岁的徐亮了。那个时候我能跑,现在我的能力已经大不如前。而且,之前在国家队由于不是核心,好多脏活累活得我去干,现在我做不了。我本身也不是这样类型的队员,所以你让我怎么去干,我干不好我不耽误事嘛?我在国奥队踢得还比较流畅,因为我在国奥队是核心,可能好多脏活累活我没干过。”徐亮所言的脏活累活其实就是由于不是核心,所以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进攻特长,经常要干一些补位或者防守的工作。

  另外,在国足球员的使用问题上,徐亮希望足协领导和国足教练组能够认真考虑一个困扰中国足球多年而又始终无法解决的问题:为何每个俱乐部的核心或者主力队员到国家队都会受到限制或者表现不好?“我的意思是,每个队员在国家队都应该发挥所长才对。比如,有好多队员不是干脏活累活的队员,但是在国家队可能就要去做,那么他的体能就会受限制,他技术的发挥,包括心态都会发生变化。当一起变化的时候,他的个人特点都发挥不出来了,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这些方面也是中国足球踢不好的一个挺重要的因素。”

  重心放在俱乐部上

  淡看国足,重心放在俱乐部就是徐亮目前的态度。“这么说吧,熬了这么多年了,我的能力也就在这个程度上了。我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说到这儿就是,我该为俱乐部着想,对得起我现在效力的球队,还能踢一两年也好,两三年也好,好好做好这份工作就够了。”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