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名单尽显PK本色 暗战正在悄然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一期"名单尽显PK本色 暗战正在悄然上演?
2009年05月22日 11:2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31人名单,其中,天津泰达成为最大赢家,共有7人入选。这份名单的出炉,颇有些让人意外,因为此前外界的猜测与最终的名单有很大出入。

  教练组集体选择回避

  本月18日,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助理教练傅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首次在北京聚首,三人首先面见了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这是必须要走的一个程序,毕竟此前傅博和区楚良还没有与足协官员单独见面。

  这次碰面,最主要的议题还是国家队的名单问题,从18日开始到21日,相关人员还在探讨名单的范围。这次高家军在创下史上最精简国足教练组——只有3人纪录的同时,还成为口风最严的一届教练组,无论高洪波、傅博还是区楚良,他们对名单的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这两日来,外界不断地对名单进行猜测,但三人始终没有接受采访,“集体失语”,这也使得新一届国足名单一度蒙上了几许神秘色彩。

  答案迟早是要揭晓的,中国足协终于在昨日下午对外公布了这份31人名单。国足教练组对名单沉默不言时,外界对名单的猜测甚嚣尘上时,这个局面倒是让中国足协的领导非常高兴,足协高层对教练组的保密工作非常满意,不像以往国家队组队时总出现情报外泄的情况。

  PK暗战悄然上演

  尽管上至中国足协、下至国家队教练组曾经对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都三缄其口,但来自外界的两个话题还是可以让人们从中发现端倪。本周三,一个醒目的消息为:高家军第一期名单,长春亚泰队零入选,方向性比较明显。人们不难联想到,国足主帅高洪波在长春亚泰执教过,离任之际,当时传出的高洪波与亚泰队队员矛盾已不可调和,他的下课很大程度源于此,最终,亚泰队只有曹添堡一人入选,外界猜测这可能是高洪波的态度起到了主要作用。

  而另一个消息为,中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上报了一份81人的大名单(亚足联官方显示为77人),长春亚泰队的门将宗垒、杜震宇、王栋和曹添堡名字赫然在列。

  一个是亚泰队员零入选,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人入选;一个是亚泰四虎名字在81人大名单之中,这似乎有些矛盾。更为矛盾的是,本期集训名单,足协拟定的81人中,至少有六人都不在该81人名单内。无论如何,国家队的名单都已经产生,这些传说之中的消息就此打住。不过,考虑到无风不起浪的因素,这些消息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从这个推断,PK的味道出来了,给人们的感觉是高洪波自己拟定了一份名单,而中国足协执意从圈定的81人名单中选人,最终31人,是经过协商出来的结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