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足拒绝亚冠丢脸者 足协:杀杀强队球员气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拒绝亚冠丢脸者 足协:杀杀强队球员气焰
2009年05月22日 12: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1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高一期”31人集训名单。以往在国家队球员人数稳居三甲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此次入选球员都不同程度地减少,而天津泰达则成为入选“高一期”球员最多的球队。

  从这份名单中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和高洪波在国家队的用人标准上正在发生变化:仅仅靠名气就能进国家队的时代一去不返,国家队队员的选拔标准就是一个“拼”字,“不能拼的、不愿意拼的,都靠边站”。

  本周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全军覆没,全部无缘东亚区8强。除了天津泰达客场1∶0战胜中央海岸队昂首离开外,其他3队都走得有点窝囊,尤其是山东鲁能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居然最终2∶4输给印尼的斯里维加亚队,这让足协高层震怒,也直接影响了“高一期”集训名单。

  高洪波希望打造一支精神、意志都非常强的球员组成的球队,但是由于考察时间有限,他不得不将重点放在了鲁能、申花、国安这些传统强队上,但是一轮亚冠比赛下来,很多队员的表现让他非常失望。因此,他决定削减这三队的球员,最终鲁能4人上榜、申花4人上榜、国安仅2人榜上有名,几乎创造了三队入选国家队球员人数的新低。而天津队却出人意料地有7人入选。

  有足协工作人员说:“是该杀杀这些强队球员的气焰了。本赛季亚冠除了天津泰达是因为缺乏经验没能出线,其他队的表现只能用‘丢脸’来形容,国家队应该少召这些球员,这也是一种刺激。”球迷的想法也是如此,昨天下午有球迷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这种球队的球员如果大量进入国家队,国家队就根本没有指望了。”(胡锐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