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率新国足低调启航 恢复训练为主气氛轻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率新国足低调启航 恢复训练为主气氛轻松
2009年05月26日 09: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新一届国足在上海金山体育场进行了首次训练。图为高洪波(中)指导队员训练。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由高洪波掌舵的新一届国家队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正式启航,“高一期”的首堂训练课以恢复训练为主,尽管郑智、周海滨及冯潇霆三名海归老队员悉数到场,但12名新人的新脸孔使新国足充满“草根味儿”。

  昨日上海骤然降温,淅淅沥沥的小雨悄然而至,国家队下午5时出现在训练场上,金山体育中心为国足打出“任重道远、为国争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横幅。主帅高洪波身穿红衣短袖,而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则身穿白底的运动外套,在国家队队员的包围中,甚至很难辨别出少帅之身份。国安队及山东队的6名队员由于航班原因迟到,因此首堂训练课由25名队员参与。由于国足队员上周末刚打完职业联赛,因此首堂训练课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训练内容从慢跑开始,队员们并没有成群结队一同跑,而是三三两两地分开慢跑,郑智、王新欣与周海滨分成一组,慢跑中队员不时聊天谈笑,气氛显得十分轻松,丝毫不觉联赛过后的疲惫。随后在傅博的带领下,队员分成三组进行抢圈训练,高洪波则在一旁当“监工”。在训练尾声,以高洪波领衔的教练组与国足一同慢跑,此次慢跑持续了超过20分钟。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山东鲁能的4名队员韩鹏、王永珀、吴昊及刘金东才姗姗来迟,此时助教傅博气喘嘘嘘地喊队医尹煜华说:“拿着表,盯着他们跑20分钟啊。”尹大夫只好在雨中“独训”国脚。

  训练结束,众媒体将高洪波团团围住,但新任国足主帅尽管时刻保持着微笑,却始终没有对首训透露只言片语。与上任那天的豪情壮志相比,新国足在主帅的带领下低调开始。而队中的“老将”于海和海归队员冯潇霆对于再次入选国足都表示十分高兴,“前阵子伤愈后在中超联赛发挥得还不错,所以希望来到国家队之后,会有好的表现,为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于海说。趁着韩国K联赛的间歇,在韩国大丘效力的冯潇霆当然也不愿意眼巴巴地看着韩国队友征战2010年世界杯,“刚回到国内,感觉回来真好,希望将来我们国家队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