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拷贝米卢"态度论" 南勇开会反复强调纪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拷贝米卢"态度论" 南勇开会反复强调纪律
2009年05月26日 15: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重道远,为国争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自从中国男足国家队来到上海金山体育场后,这条标语便被挂在了球场的看台上,格外地醒目。国家队已经决定改变自己在众人面前的形象,“在成绩无法短时间内提高的情况下,先抓作风和思想建设。”

  就在国家队队员在球场上训练时,足协副主席南勇悄悄抵达球队下榻的酒店。南勇并没有前往金山体育场观看球队的首次训练,而是来到房间,为晚上的队会做准备。晚上8时半,新国足的第一次队会准时召开,南勇、蔚少辉以及教练组全部出席。

  会上,南勇首先强调的就是纪律,并将国家队此前的一些纪律要求逐一说明。他要求队员们在国家队就要遵守规矩,无论在训练和比赛时都不能太随意,“既然来到这里,就要时刻铭记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要做到任重道远,永远都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

  作为球队主教练,高洪波也向队员们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所有队员平时都要好好训练,“能够进入国家队,有较好的能力和实力只是一方面,态度也很关键,既然是国家队队员,就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把训练搞好。”

  “他的大概意思就是米卢当年提出的‘态度决定一切’,就是没有把这句话明说。”一位队员说。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会上没有进行过多发言,但他也认为国家队现在急需提高,“韩国球队靠的是什么?不就是在场上的那股子拼劲?我们的队员也应该做到这一点,不能跑70分钟后就不行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