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阵伊朗不甘做"陪练" 对手誓言客场取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对阵伊朗不甘做"陪练" 对手誓言客场取胜
2009年06月01日 13: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伊朗队。伊朗队此次来华是以中国队“模拟”朝鲜队,为十强赛练兵。刚战平德国队的“高家军”能否在“陪练”过程中找到新突破?

  国足“陪练”也紧张

  “要更有攻击性和侵略性”

  从上海赶到秦皇岛,国足经过飞行和坐车,路上一共折腾了十几个小时。今天是国足抵达秦皇岛后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高洪波表示:“我们的球员确实感到疲劳,但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就把中伊之战当作检验国足客场比赛的能力就行了。”

  今年年初,殷铁生临时执教的中国队曾作客德黑兰,以1比3惨败于对手。而在去年年底,中国队在阿曼4强赛上也曾以0比2输给伊朗队。不过,高洪波坦言他对目前这支伊朗队根本不熟悉,只感觉他们应该和德国队的战术风格比较接近,都以硬朗打法为主。

  由于刚打平了德国队,“高家军”赢得的评价都比较高。但高洪波认为:中国队打得好不好,要从三方面来衡量:一是心态调整程度;二是战术执行是否统一;三是对手给予的压力是否足够。“伊朗队这次是为了准备十强赛的,我们只是陪练,他们必然主力尽出全力争胜,这对我们是很好的挑战。”

  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高洪波只让媒体公开观看了15分钟。看上去,作为“陪练”的中国队似乎比伊朗队还紧张。“热身赛还是以考察更多球员为目标,所以对伊朗队的阵容会有调整。”高洪波训练结束后表示,“但我们会尽量在比赛中表现得更有攻击性和侵略性。”

  十强赛形势严峻

  伊朗:战胜高家军

  伊朗队在十强赛B组的形势相当恶劣:他们目前仅积6分排第4位,比第2位和第3位的朝鲜队和沙特队均少4分。从6月6日至6月17日,伊朗队将连续进行最后3场十强赛,对手分别是朝鲜队(客场)、阿联酋队(主场)和韩国队(客场)。显然,伊朗队如果在最后的3场比赛中继续低迷的话,他们甚至连拿小组第3名打附加赛的资格都将丧失。

  今年3月份,伊朗队主场以1比2输给了沙特队,他们当时的主教练阿里·代伊黯然“下课”。此后,功勋教练古汉曾被伊朗足协宣布为新主帅。但古汉上任不过2周,就因为对国内球迷发表不适当的言论而被解职。现任主帅卡塔比是伊朗裔的美国人,他在1998年世界杯期间曾担任美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后来曾先后辅助希丁克、艾德沃卡特和维贝克。2007年,他重返伊朗担任波斯帕里斯俱乐部主教练,第一个赛季就率队夺得了伊朗联赛冠军。这一次,卡塔比临危受命,他在伊朗国内球迷中获得了高达70%的支持率。

  尽管伊朗队目前在十强赛的出线形势严峻,但卡塔比依然很有信心。“我们现在还有270分钟(指三场比赛),我们至少要拿到6分,我有这个信心。”卡塔比说,“下一轮,我们作客平壤是很艰苦的,但我们只要先进一球,朝鲜队必定会崩溃。”

  伊朗队本次来华基本派出了全主力阵容,老将卡利米也重新入选。队长马达维基亚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十强赛出线,这次和老对手中国队热身,当然只有取胜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