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高开高走"的秘诀:要赢就靠快速传接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高开高走"的秘诀:要赢就靠快速传接球
2009年06月02日 08:2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管队员怎么变,风格必须确定下来”,这是高洪波上任时的宣言。两场比赛一平一胜,结果固然是让人满意的,更让球迷觉得变化的是中国队风格的改变,“队员一集中,我就告诉队员,我们需要快速进攻,这个快速不是长传,不单是队员跑动的速度,而是让足球快速转换起来”,这个标准无疑是高洪波眼中的“ 世界先进”技术,西班牙欧洲杯夺冠和巴萨欧冠夺冠靠的正是流畅的传接球。

  “比赛按照预想完成”

  两场比赛下来,中国队的传接球次数大大超过以往的比赛,这是高洪波本次集训最大的收获。也是中国队重新确立风格的基础,“最近我们的训练一直在强调,在对手压迫性打法面前,如何让球快速运转起来。这次我们按照预想的设计完成了比赛”,高洪波昨晚说道。

  “ 我一直觉得中国队要踢好比赛,第一是心态,第二是统一的战术。统一的战术就是要求队员按照一个标准去做,足球比赛是团队比赛,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需要队友的帮助,这点我们的几名海归球员做得很好”,高洪波敢于两场比赛都让郑智担任替补,这也是外界没有想到的,“我们这次3场比赛很密集,一个队员要踢满3场比赛不会都发挥得很好,集训前我们就制订好了哪些比赛用哪些人”。

  “球队还需要时间”

  昨天的比赛与德国队的首发阵容相比,只有郜林和冯潇霆继续首发。郜林是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培养出来的队员,这里算是他足球生涯开始的地方。郜林比赛中的进球,算是送给第二故乡一个礼物。不过,郜林的连续首发却是高洪波不愿意看到的,“一支好的球队,一个位置上需要3-4名队员来竞争,这样才能让球队一直保持活力,只有这样才能让一支球队一直维持一种风格”。高洪波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每次参加新闻发布会前,他总会自己先预想一下记者可能的提问,甚至还会写在纸条上,在这样严密的思路下,带给球队的变化是中国队更像一个整体在进行比赛。“两场比赛完了,我对球队在进攻上的传接速度还不是很满意。另外,防守中的组织还需要加强,打德国队的丢球正是我们防守组织得不好造成的”,高洪波现在最怕的就是连续取得的好战果,一旦球队发挥出问题又遭来质疑,因此不断提醒,“任何球队都可能有起伏,况且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今天的比赛,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时间和大家的支持”,高洪波说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